【凌晨3點排口罩 人龍排到巴士站内】市民無奈:唯有戴多日減少消耗

    武漢肺炎在內地大爆發,本港市面口罩供不應求,連日出現市民大排長龍搶購口罩的情況。大型連鎖個人護理店屈臣氏昨日預告,今日各分店將有極少量抗疫產品出售,每間只能提供20盒口罩,不少市民聞訊通宵排隊。

    其中在天水圍分店,大批市民通宵排隊輪候,但只有20盒口罩出售,有市民不滿排隊多時但已額滿,用粗口指罵店員,又不斷拍打及腳踢店門,其後警員接報到場調停。

    調景嶺都會駅商場大批市民等店鋪開門

    今早港九多區都出現排隊買口罩人龍。其中在屯門一間分店,店鋪未開門已有數百人排隊,店鋪實行派籌制,有市民排了多個小時後,知悉輪候不到籌,而大為鼓譟,情緒激動用粗言指駡店員,再手腳並用,用手拍打及以腳踢閘門,職員報警求助,其後警員到場維持秩序,呼籲市民要冷靜。

    排頭位的市民凌晨3時已到場排隊,她指家中一家兩口,現僅餘約10個口罩,特地提早場爭取買到口罩的機會。在場排隊的前列人士,大都早上6時許便到場霸位,有市民坦言,由於家中口罩所餘無幾,同一口罩會多戴一天,以減少消耗。

    西九龍中心人龍排至地下巴士站內,人龍超級誇張~

    在屯門分店外,也有大批市民在場排隊,有一家三口只剩下一盒數十個口罩,無奈地表示萬一買不到貨源補充,唯有重用口罩。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強調,口罩供應仍然緊張,政府繼續爭取在全球搜購。

    陳肇始在一電台節目上表示,了解市民對口罩的渴求,亦感受到及理解市民的訴求及關注,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已經與口罩供應商開會,以了解供應情況,政府物流服務處亦繼續在全球搜購口罩。

    被問到政府會否向市民派發口罩,陳肇始回應指,醫管局、衞生署等都有需要,要確保醫護人員有足夠口罩及衛生用品使用,所以政府主要負責統籌,各零售商仍要自行與供應商訂購。

    被問到如何追縱在香港的湖北省居民,她指,現時仍未掌握相關數字,保安局已經與酒店業聯系,協助處理。至於會否全面封關問題,她僅表示,政府已加強措施,大幅度減少中港兩地人員往來,會持續檢視情況。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