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死不渝的戀愛】橫跨60載台夫婦終舉婚禮圓夢

    現年83歲的詹瑞東當時在結婚前夕遇到823炮戰緊急調到前線作戰,一直沒有機會讓太太穿上婚紗。而今年適逢兩人結婚60年,詹瑞東與孩子們討論過後,希望能為臥床的太太再次穿上白紗,所以也特別選在太太生日,由弘道內湖志工站來協助完成婚禮夢想,現場除了詹瑞東的家人及朋友蒞臨觀禮外,就連臺北市長柯文哲都特別到婚禮現場給予祝福。

    就在21年前的某個早晨,太太外出運動時,發生車禍傷了腦幹,造成下半身癱瘓,在親手照顧太太5年多後,詹瑞東因為體力也無法負荷照顧的壓力,便送太太至機構照顧。臥床多年的詹阿嬤,已經無法和外界有正常的互動,四肢也因為長期臥床而孿縮,但詹阿公16年多來,每天風雨無阻的到機構陪太太,陪她說說話、還用用溫水幫她擦擦臉及手腳。

    剛好,今年適逢兩人結婚60年,所以也特別選在太太83歲生日時,為她辦一場正式且隆的婚禮,希望這場遲來的婚禮儀式,能彌補對太太的愧疚。

    (綜合報導/台灣新生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