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衆多爸爸聯署】籲父親節一齊守護香港:為了子女的安全 竭力反對

    政府堅持前日(12日)恢復二讀辯論《逃犯條例》修訂,觸發民眾罷工罷課,並演變成警民激烈衝突,但政府至今仍拒撤回修例。

    一群爸爸發起「爸爸與子女同行」網上聯署,指對修例引起的事件深感痛心,「為什麼要稚子打頭陣、捱棒棍」,呼籲爸爸們周日(16日)父親節響應民陣遊行,與子女一同守護香港,守護未來。


    50名來自不同界別的爸爸們今在網上發起「爸爸與子女同行」聯署,認為,作為父親責無旁貸,必然要為子女安全而竭力反對。但政府漠視各界就修例的建議,亦未能提出需修例的充分理由,對政府背後動機深感憂慮。


    提到6月12日事件,聯署的爸爸們表示,他們或身處衝突現場、或透過媒體,密切關注集會情況,認為「絕非官方口中的暴動」。在長達數小時的和平集會中,僅少數示威者衝擊,但警方已出動警棍、催淚彈、橡膠子彈、布袋彈等,造成多人受傷。他們強調,警方的責任是保護市民,包括記者,及和平表達反對意見的示威者,並批評警察粗暴對待記者,又阻撓新聞採訪紀錄,已成為一個「極壞的示範」。

    他們又指責,政府將事件包裝成警民衝突,「最應受譴責的政府躲到了背後,卻奮力挑釁前線的警隊和市民互相仇恨,成為磨心」。

    因此,發起聯署的爸爸要求政府立即撤回《逃犯修訂》修訂,亦促警察立即停止過度武力,呼籲爸爸在周日父親節當日,響應民陣發起的遊行。民陣當日下午2時半將發起遊行,由維園行至政府總部,呼籲參加者身穿黑衣。遊行3大訴求包括:譴責警方使用暴力、撤回修訂、林鄭月娥下台。

     

    聯署表格:https://bit.ly/2WKPSS4

     

     

     

     

     

     

    (綜合報道 / singtao)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