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都一樣會上火】話你知適合食咩水果降火

    上火不單在夏天發生,冬天都同樣會出現上火情況,現在就告訴你冬季適合吃什麽水果來降火~

    1、柚子

    柚子是水份最充足的一種水果了,當然了其營養也是相當豐富的,柚子的寒涼性正可以中和冬季上火的人體內中的「熱」症。冬季適當的吃些柚子具有敗火的作用。

    2、梨

    雪梨能下火已經不是什麼秘密了,梨中的維生素B以及水分,這兩種物質對於冬季上火的人而言是不可或缺的,冬天上火了吃什麼降火最快的是梨子是降火最快的水果之一。

    3、柑橘

    柑橘含有蛋白質、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成分,並且富含葡萄糖、大量的果酸,秋天食用,還有減肥的作用。

    4、山楂

    在寒冷的冬至節氣到來之時,吃一些美味又營養的山楂,讓它來幫我們調節我們的身體是非常不錯的選擇。膳食纖維是身體的「腸道清道夫」,充足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和消化腺的分泌,有利於食腸的消化和廢物的排泄,促進體內的物質代謝。果膠具有降低膽固醇和血糖、預防膽結石形成的功效。

    5、山竹

    山竹俗稱「水果皇后」,性偏寒涼,有解熱清涼的作用,可化解脂肪,潤膚降火,吃了大補的榴槤之後,再吃山竹有清熱的功效,且山竹果肉含豐富的膳食纖維、糖類、維生素及鎂、鈣、磷、鉀等礦物元素,對美容肌膚有一定功效。

    6、橙

    橙含豐富的維生素C、鈣、磷、鉀、胡蘿蔔素、檸檬酸等,具有生津止渴、行氣化痰,健脾溫胃,解油膩、消積食,清腸通便、去火去燥、醒酒等作用,多吃可預防膽囊疾病,增強毛細血管韌性,降低血中膽固醇,並促進機體對藥物的吸收能力。

     

     

     

     

    (kknews)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