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排毒就要知】試下食呢啲!

    你的體內系統就像一隻貓:它自己會清理自己,而且說真的,它不喜歡你試圖插手。簡單的健康飲食:高纖低糖,少防腐劑和不健康的脂肪,就足以幫助你的體內系統把自己清理得完好如新。

    但是這不代表你不需要偶爾推它一把,尤其是在你過度放縱於不好的飲食習慣之後。以下這十二種食物,能幫助你的身體從傷害中慢慢恢復。

    十二種健康的排毒食物

    1. 蘆筍

    蘆筍是天然的利尿劑,有助於舒緩脹氣和胃腸不適。根據《食品科學期刊》(Journal of Food Science)裡的一項研究,蘆筍含有平衡的胺基酸與礦物質,可緩解宿醉症狀。

    2. 牛油果

    這種超級水果含有兩種油:沉香醇(Linalool)與乙酸香葉酯(Geranyl Acetate)。這兩種油已被證實對腸躁症候群和其他消化問題有正面影響。在一篇發表於《農業與食品化學期刊》(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的研究裡,研究人員讓一組有肝臟損傷的大鼠吃二十二種水果,而對修復肝臟功能最有益處的是牛油果。

    3. 香蕉

    香蕉可以減少體內水分滯留,幫助身體排毒。

    香蕉富含鉀,有助於平衡體內鈉的影響,減少水分滯留。香蕉也充滿抗性澱粉(Resistant Starch),對培養腸道裡的健康細菌有幫助。

    4. 甜菜

    這種深紅色的根含有一種叫做甜菜素(Betalains)的抗氧化劑,有助於肝臟細胞的修復與再生,而肝臟是體內最重要的排毒器官。

    5. 柑橘水果皮

    檸檬、萊姆和其他柑橘類水果的皮都含有右旋檸烯(D-limonene)。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資料,這種抗氧化劑已被證實能刺激肝酶。

    6. 綠葉甘藍

    炸雞的旁邊總是看得到綠葉甘藍,或許不是沒有原因的。《營養學研究》期刊裡的一項研究發現,綠葉裡的營養素跟體內的膽酸結合之後,可防止膽固醇在血液裡堆積。

    7. 第戎芥末

    英國的研究人員發現,一茶匙第戎芥末的熱量只有五大卡,還能提升百分之二十五的新陳代謝率長達數小時。但是你必須確定自己吃的是純芥末,不是加了甜味劑的蜂蜜芥末!

    8. 葡萄柚

    日本的研究人員發現,葡萄柚可以幫助負責燃燒熱量的棕色脂肪細胞發揮作用,一邊分解脂肪一邊降低食欲。另一份發表於《代謝作用》期刊(Metabolism)的研究指出,一天吃半顆葡萄柚,六個星期後,腰圍就能減少1吋(約2.54公分)。

    9. 奇異果

    奇異果不但能鞏固消化系統,還能減少發炎,改善心臟健康。

    奇異果是少數同時含有纖維與Omega-3脂肪酸的水果。不但能鞏固消化系統,還能減少發炎,改善心臟健康。

    10. 沙丁魚

    《國際心臟病學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rdiology)刊登了一項為期三週的研究,研究人員發現,吸菸者每天只要補充2公克的Omega-3(差不多是4盎司的沙丁魚),動脈的彈性就有顯著的改善。

    11. 薑黃

    這種亮橘色的印度香料含有化合物薑黃素(Curcumin)。發表於《腸道》期刊(Gut)的研究發現,薑黃素有助於減少膽管阻塞與肝臟損傷,因為它會干擾發炎過程裡的化學反應。

    12. 白茶

    《營養學與新陳代謝》期刊(Nutrition & Metabolism)裡的一項研究發現,白茶不但可刺激體內脂肪分解,還能防止新的脂肪細胞生成。

    (大紀元)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