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樂全數支付其手術費】77歲盧海鵬:我同古天樂唔熟

    盧海鵬是圈中知名演員,他年輕時為內地歌舞團團長,後到香港發展演藝事業,在TVB拍過不少好戲,40多年的影視生涯使他獲得社會各界的好評,2012年4月更憑電影《奪命金》獲得第3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

    可是他的生活習慣不太好,身體已有不少毛病,去年11月他在養和醫院做通波仔手術,當日傳媒就拍到他的女兒與好友戚美珍一起陪同他出院。

    報道稱,盧海鵬原本不願意做手術,不過圈中朋友都很擔心他的身體,所以戚美珍與杜琪峰古天樂態度強硬“強逼”他入院治療。

    1月4日,資深媒體人汪曼玲在社交網公開了自己與盧海鵬的合照,並透露了盧海鵬做手術背後的故事。
    原來,盧海鵬身體不舒服,一直都是戚美珍陪伴他看醫生,當他看糖尿病的時候,發現血管阻塞了90%,他不想做手術就拖延了一個多月,這段期間,杜琪峰跟古天樂都看不去,不斷勸他入院,並對他承諾“不用擔心錢的問題”。

    盧海鵬手術期間,花費了20多萬港元,全部由古天樂支付,之後盧海鵬再慢慢報銷保險費,將錢還給對方。

    汪曼玲發文大讚古仔「人間有情」,也為他的善事榜單再增添了一項。

    盧海鵬出院之後,跟古天樂等人吃飯慶祝。

    港媒聯絡盧海鵬,他承認接受了古天樂的幫忙,不過他強調自己與古天樂並不熟悉,兩人通過拍戲相識,只是泛泛之交,對方的幫忙實在是有情有義。

    古天樂可以說是圈中最低調的善人,據報道,他在內地已默默捐建超過百所學校,幫助內地貧困學生。
    有一次香港記者致電採訪,問古天樂在內地捐建學校花費多少錢,他通過經紀人回應稱「只是本著做善事的心,不想講錢,也沒有目標要捐建多少學校。」

    古天樂 慈善而圈中凡是有人出了意外或者生病,記者採訪他們的時候,往往都能夠聽到古天樂這個名字,原來他常常低調資助有困難的藝人,令人非常感動。

    包括此前藍潔瑛的身後事,都是古天樂以演藝人協會主席的身份協辦。

    後來大家才知道,在幫助別人的事情之際,他自己正身在美國做頸椎手術。

    他當時自爆因頸椎骨移位:「生日完兩日之後發現頸椎骨移位1cm,就壓住神經線,兩日內就決定去美國做大手術,喺條頸入面鑲入鈦金屬,已經做咗一個禮拜,之後都要時間去休養。初頭自己同屋企人都有啲擔心嘅,但因為痛得太緊要先做,成日頸痛,就連十隻手指都麻痹晒,其實都持續咗1至2年。」

    自己生病了也不忘記幫人,古天樂這種明星值得所有人尊敬。

     

     

     

     

     

     

    (綜合報道 / 騰訊)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