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業務低迷】毅然離港 膽粗粗澳洲創業申請移民

    一直在穿梭香港及內地的Willie, 由於學歷不高多年來經營中港物流生意,與太太結婚後便有移民的念頭。

    2014年,由於教育背景及有限的英語能力,Willie決定以澳洲商業投資申請移民墨爾本。在申請期間到到2015年底獲得「188A簽證」時,Willie及太太也開始了解澳洲的生意和商業環境。到了簽證批出後,通過由開始幫助申請簽證的會計師,並經過業務中介分析後決定以風險較小及市場穩定的餐飲業作提名業務。並在墨爾本其中一個小區頂手了一間炸魚薯條店。由於Fish and Chips食品在澳洲猶如香港人常去的茶餐廳,因此要滿足完成兩年業務投資及管理的要求相對容易計劃。

    雖然Willie缺乏經營食肆的經驗,但在澳洲履行商業投資的要求重點在於日常管理,且更可選擇以配偶作為澳洲提名業務的主要管理人,以方便申請人繼績維持在原居地的生意。不過Willie卻決定全情投入,在註冊了澳洲公司後,更報讀課程並完成了食品安全證書。

    接手食店後,Willie在顧問的協助下學習了基本的澳洲稅務要求及單據處理等,同時更新新的廚具以針對外賣服務。當然,原來在此工作的員工,包括廚師也肯留任幫忙,不過始終投資了新的設備,食店在首年錄得輕微虧損。在第二年,多了熟客的支持業續尚可達到收支平衡。

    在經營了兩個財政年度的業務,當達到商業投資的簽證要求,便可以申請888A永久居民簽證。

    【澳洲188A 商業創新類】重點:
    1)55歲以下;2)具至少兩年持有公司股份或權益30%;3)公司營業額至少每年50萬澳元(約320萬港幣);4)家庭淨資產(包括物業)至少80萬澳元(約500萬港幣); 5)總評分達65分(南澳州除外);6)申請人(或其配偶)需獲批後澳洲投資及管理業務兩年,並投資最少20萬澳元(約130萬港幣);7)子女可享有中學及小學免費政府教育;8)簽證持有人可購買一個二手自住物業。

    更多資訊:www.WhimConsultatory.com/service 

    Facebook: www.facebook.com/cfcpaau / www.facebook.com/WhimAU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