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大呻比成個旅行貴得多】囝囝打機打到收10萬漫遊費賬單

    兒子打機打到收10萬漫遊費賬單?

    外媒報道,美國加州聖荷西一個家庭早前前往越南探親,女事主的兒子在機上用飛行模式玩手機遊戲,結果被電訊公司收取13740.19美元 (約107857港元) 的漫遊上網費。女事主後向電視台求助,最終在其介入下,電訊商同意取消這筆收費。

    (abc news影片截圖)

    女事主返美後收到有關帳單,她直言,看到的時間「真的暈過去」,因為上述收費比整個行程還要昂貴。女事主的兒子則表示,飛行時的確開啟了飛行模式玩一款不需要連線的遊戲。女事主向美國電訊公司T-Mobile查詢,對方質疑其兒子可能曾用手機下載電影或其他大型檔案,稱只多只能把收費下調至3800美元 (約29 829港元)。

    女事主其後聯絡電視台求助,記者調查發現,不少手機遊戲在飛行模式開啟的情況下,仍然會在背後傳送數據,當中包括廣告及軟件更新等。手機供應商官網亦指,手機用戶除了要設定飛航模式,亦要關閉「行動數據」才能確保不會使用到數據。

    在電視台介入下,T-Mobile最終同意取消這筆收費。

    香港消委會亦不時收到消費者有關外遊上網收天價帳單的投訴,同樣建議消費者外遊時停用行動數據,另為穩陣起見,消委會指iOS及Android裝置均內置行動網絡數據用量統計,可揀選記錄不同時段的數據用量,建議用家善用有關功能,以統計旅行時用了多少數據,定期檢查有關變化即可確定有否不小心漫遊上網。

     

     

     

    (綜合報道 / singtao)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