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到小學轉校7次】阿嬌渴望找回遺失的童年

    明星風光背後,很多時候都是身不由己的。

    阿嬌在出道18年間,無論是在感情或演藝路上,都經歷過許多起伏,但最後她還是憑藉著自己的力量,及身邊人的支持下,滿身傷痕的再次站起來。早前在婚前派對,她致詞時忍不住道出一句:「行到今日好唔容易…」,衆人都明白她的現在的路確實走得好不容易。

    她近來上陸綜《舉杯呵呵喝》談及這段過去:「我也沒想過,我也可以從跌倒再爬起來,大家都沒有想到的事情。」

    18年前同與蔡卓妍(阿Sa)組女子組合Twins出道,憑著青春活潑可愛的形象走紅,唱出時下好多年青人的戀愛心情,成為全民偶像。

    其實當初她根本冇想過自己的未來會向這個方向走,只為一個原因而已:「我從來沒有想過要進這一行,為了賺錢養家給家人更好的生活。」還認為自己個性根本就不適合做明星:「就是不會做人,不會怎麼去表達自己,就是不知道怎麼跟人家說話,就是從小到大都是這樣子,我整家人男人很少女人比較多,所以我這一進這個圈的時候,我很怕跟男生對話,不知道怎麼說我害羞,可能就是成長的經歷影響到這樣。」

    她續道出自己出生在單親家庭,沒有與同齡人一樣的正常童年,由幼兒園到小學已經轉校7次,因此不懂得如何與人交流、溝通。

    過去組合時期,其實阿Sa的口碑評價好過阿嬌,智商高情商高會做人,而她則只是一個「靚」字,對於這一點阿嬌就認為是做自己:「我情商低又怎麼樣,我就是要做回自己。很多人就說我為什麼你那麼笨呢不會做人?但我就不想啊,不想就是不想,你說我笨覺得的蠢也好,但我就這樣子。」而她就覺得同阿Sa是互補型的,阿Sa是負責表達,而她就比賽喜歡行動的。

    不料,最後阿嬌卻選擇了一份最需要偽裝、溝通的職業,因此在出道18年以來,直來直往且不善於隱藏自己的性格,讓她吃了不少虧,也讓身邊人看了都心疼不已。

    如今成為家喻戶曉的大明星,不過阿嬌仍然有一個遺憾,如果能夠將時間重回二十年前,她都願意放棄當下的一切:「就是從頭再成長過,我就好像沒有童年一樣,我就希望有一個開心的童年。」令在場人士都覺得好傷感啊!

    人生太多的不捨,往往都會令人不禁回憶起來。當被問到最捨不得刪除的照片時候,原來這一個男人是她最不捨……

    「這我跟我爺爺。我最疼我的爺爺,那個時候他因為住得很遠,他自己一個人去看醫生我不知道,他自己給車撞過都不說出來,我最後知道我真的很傷心,就原來就是我沒時間去陪他,之後就很後悔沒有花太多時間去找他陪他這樣子。」可想而知,阿嬌一路走來不易,背後的抱負太多了……

    平常很少説話的她今次説了一番真情告白及辛酸史,除了感動了在場的所有嘉賓,也希望在聆聽中,可以幫阿嬌扛下一點苦,讓她可以放下一點包袱。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