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媽防曬神器又進化】金雞戴上身宣揚保育訊息

    炎炎夏日,不少人會選擇到沙灘玩樂,喜歡海灘和游泳的內地大媽,少不了防曬工具「臉堅尼」,其中臉堅尼發源地山東青島近日推出新款式,圖案加入動物元素,一班大叔、大媽模特兒穿起鮮豔的臉堅尼和搭配防曬衣在沙灘行騷,非常吸睛。臉堅尼創始人張式範於7月24日在青島第一海水浴場舉辦臉堅尼水母衣騷,邀請多名大媽大叔任模特,從短片所見,臉堅尼已再次「進化」,他們身穿公鷄、老虎、鱷魚和龍造型的臉堅尼,在沙灘上擺出不同的姿態。其中一名大媽介紹自己整套裝備時稱︰我這套衣服是金雞報曉,大公雞。另一名大叔稱,現在很多動物已滅絕,人類有責任保護這些動物。

    臉堅尼發明人張式範表示,圖案很多是瀕臨滅絕的動物,希望藉圖案能喚醒大眾的保護意識。

    「臉堅尼」發明人看準市場 2012年推出

    臉堅尼發源於青島,具有防水母、防曬功能,青島大媽張式范是公認的「面堅尼」發明人,她知道中國大媽們十分怕曬,又想去沙灘,於是睇準市場,在2012年設計出這款尼龍質地、只露眼睛、鼻子和嘴的防曬神器。

    產品推出後廣受歡迎,市場愈做愈大,張式范於2015年推出第4代及第5代「臉堅尼」,第4代「臉堅尼」不止得單調色系,而是印有傳統特色的京劇臉譜圖,盡顯中國風,除了美麗的「花旦look」外,更有孫悟空和男士臉譜款。

    至於第5代,「臉堅尼」的設計已進化,做工細緻、更貼面之餘,更加是由頭笠到落胸,肩膀跟頸部都不怕曬黑!

    第六代「臉堅尼」於2016年8月29日山東青島第一海水浴場亮相,幾位青島大媽化身模特兒在海裡暢游,泳衣上的龍、鳳、孔雀圖案驚艷全場。

    而第七代「臉堅基尼」冬季版,以毛線編織而成,適合寒冷天氣下仍需外出工作或行山人士。不過嘴部有多條向外的「鬍鬚」,遭網友聯想成「加勒比海盜裡的八爪魚船長」。

    (Topick)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