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應唔同年齡、需要】即教你點揀奶嘴

    市售的奶嘴款式琳瑯滿目,同時有眾多功能與形狀可供挑選,舉例來說,防脹氣、乳頭造型、去舌苔等款式皆很常見,以特殊功能為訴求吸引家長購買。至於奶嘴的尺寸並非指體積不同,主要差別在孔洞的大小,家長通常可以依外包裝標示的建議月齡或寶寶吸吮狀況來更換。

    奶嘴尺寸

    適用月齡
    S -新生兒~3個月大
    M- 3~6個月大
    L – 6個月以上
    XL- 少數廠牌有製作特大孔洞奶嘴

    (1)圓孔
    將使用圓孔奶嘴的奶瓶傾斜倒置,奶水會緩緩由孔洞流出,對於誘發寶寶吞嚥吸食有幫助,因為吸吮上較不費力最適合新生兒階段使用。

    (2)十字孔
    十字型孔洞具有防止倒置外漏的功能,寶寶用力吸吮時會自然被壓扁,乳汁就能順著孔隙流出,適合年齡稍大一些、吸吮能力不錯的寶寶使用。

    (3)Y字孔
    Y字孔的基本原理和十字孔類似,但因為比十字孔少切割一刀所以流量較小。另有一種Y字孔中空款式,適合大寶寶喝米麥精、喝有果粒的果汁使用。

    (4)一字孔
    一字孔是很有趣的設計,上頭有1、2、3的數字標示,將1對準鼻尖時相當於S的奶嘴孔大小,2是M size、3則是L size,可依寶寶吸吮的需求轉動調整流量,是一孔抵3孔的設計,也稱為「變速奶嘴」。

    寶寶每天都會使用的奶瓶奶嘴,偶爾會因為奶粉沒有泡勻使粉塊阻塞奶嘴孔而藏污納垢,建議家長可以使用奶嘴專用的清潔刷刷洗,小巧刷頭能深入清潔深處及孔洞,洗淨後再放入消毒鍋(亦可在水煮沸後用奶瓶夾夾著奶嘴放入鍋中涮3分鐘消毒),徹底清潔殺菌才能讓寶寶用的更健康安心。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