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26年】黃秋生直認有20歲私生子:太太一早知道

    56歲的黃秋生,自小與母親相依為命,甚少提及生父,因為父親在他四歲那年,離開了秋生兩母子。

    去年秋生在社交網貼出一張黑白全家福,希望網民可以幫忙尋父,之後秋生接受BBC(英國廣播公司)訪問,網民再次關注秋生尋父事件。最後經過一番努力,秋生最後終於與同父異母的兄弟:John及David見面,才知父親已於1988年離世,父親生前一直未有透露自己有另一個家庭,所以兩兄弟對秋生母子存在一無所知。

    尋親故事有個美麗的結局,但《蘋果》卻收到一名自稱Joyce的讀者報料,稱已婚26載的秋生,有一個20歲的私生子。Joyce指秋生「滿口正義人格低劣,二十歲私生子也不敢認,憑什麼對外訴說被父離棄?」又指這對母子「被離棄英國多年」,還附上一張秋生與一名年輕男子飯局上合照。相中男子蓄了一頭長髮,眉宇間像足了秋生。

    之後Joyce接受本報電話訪問,聲稱自己就是20年前為秋生誕下囝囝William的女子。Joyce更提供兒子出生日期:「Born in 1998 in the UK.Born 12nd Oct 1998, Westminster London. William Perry WONG.」聲稱母子住英國。Joyce接受本報電話訪問時表示:「我哋個囝囝已20歲,今日先喺香港探完秋生飛返嚟。」問及為何事隔二十年才公開件事?她稱:「想揭發佢冇公理行為。」那有何不公理行為?Joyce卻稱:「遲啲先講。」問到可否談秋生與兒子的關係?Joyce表示:「佢哋一直有聯絡,呢次William(囝囝)返來,佢都有見啲親友。」那秋生多年來有供養兒子嗎?Joyce說:「佢有,每個月有畀錢,有供書教學。(咁畀幾錢?)你問佢。」

    對於Joyce的言論,本報晚上向秋生,他在電話中大方回應:「呢個係事實,好耐之前嘅事,有人問,我唔會唔承認,唔想影響牽涉到個小朋友。」他表示太太吳惠貞早已知William的存在:「佢一早知道。」問到秋生可後悔?他說:「冇後悔。」又指:「我哋(父子)有聯絡。」Joyce稱秋生從冇過英國探訪囝囝,秋生就稱:「但佢(Joyce)成日搬到唔知喺邊度,囝囝都入大學啦。」

    至於與William關係,秋生爽快回應:「非常好,噚晚我先同佢喺香港食飯,今日佢先返咗英國。」至於會否擔心新聞刊出後影響形象?秋生稱:「唔承認會影響細路,有問一定認。」那曾帶William見過秋生母親嗎?佢話:「有,佢好乖。」咁同父異母兄弟嗎?秋生話:「都有,好耐以前。」

    據知William細過秋生長子3年,大過秋生幼子3個月,「大家依家大咗,分開唔同地方,佢哋少見。」但說到底,秋生亦不願多講私事:「個個人有自己故事。」問及可覺得自己是重蹈生父覆轍?他說:「所以我更加要認佢。」秋生肯認子,又表示怕影響囝囝,Joycy聽後反問:「唔想影響邊個仔先?」

    (蘋果日報/東方日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