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病層出不窮】三個習慣測試你有無刷錯牙!

    日本牙醫博士、抗老牙科學會理事倉治七惠表示,即使每天努力照三餐刷牙,蛀牙、牙周病卻層出不窮,就代表刷牙方式出現了問題。再怎麼勤奮,錯誤的清潔方法使努力化為泡影。 你的刷牙知識是正確的嗎?

    以下為牙醫倉治七惠指出3個常犯的錯誤潔牙習慣:

    錯誤習慣1:擠牙膏前沾濕牙刷 

    刷牙時,會習慣性的先弄濕牙刷,再擠上牙膏嗎?倉治七惠指出,看似再平常不過的舉動卻是大錯特錯!她認為,若牙刷濕濕的刷牙,由於牙膏很快就會起泡,嘴巴充滿泡沫會使人產生「已經刷好牙」、「刷了很久」的錯覺,但事實上細菌和髒汙根本沒有去除乾淨。

    此外,太快起泡也會導致牙膏裡的清潔成分在作用於牙齒之前就流失掉了,讓清潔的效果大打折扣。 倉治七惠表示, 正確的刷牙方式是將牙膏擠在乾燥的牙刷上來刷,以握筆的方式輕輕握住細細清潔。從下排牙齒內側開始,上排牙齒內側、上排牙齒外側、下排牙齒外側、後面牙齒的咬合面的順序,仔細刷乾淨每顆牙齒。

    錯誤習慣2: 牙膏擠在刷毛表面

    牙膏擠在牙刷上後接著放入口中….這也是錯誤的刷牙方式!倉治七惠表示,這是因為牙膏只沾到牙刷的表面,並沒有完整覆蓋到刷毛整體。她建議,擠上牙膏後,用手指將牙膏押入刷毛中,讓牙刷發揮最大的清潔效用。

    (詳情:兒童天然有機牙膏

    錯誤習慣3:刷完牙後漱口好幾次

    刷完牙後會一直反覆漱口嗎?倉治七惠指出,過度漱口反而會沖掉口腔內殘存的氟,降低預防牙齒蛀牙的功效。她表示,刷完牙後含約100毫升的水,漱20秒之後吐掉即可,而且之後至少30分鐘內不要飲食。
    (詳情:兒童天然有機牙膏

     

     

     

     

    (日本牙醫博士 倉治七惠)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