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半女穿上後發癢發紅】港媽投訴紙尿片内藏噁心異物

    嬰兒尿片品牌紙尿褲被指有蟲。家長陳太一歲半女兒早前穿上品牌「拉拉褲」,數分鐘後痕癢不適,脫下時發現有細如黑點的小蟲在尿片上爬行,陳太大驚取出其他未使用的紙尿褲檢查,發現部份有點點黃黑異物。品牌回覆表示關注,已由專人跟進調查,並會將產品送回日本原廠檢驗,但強調產品在全密閉式的生產線生產,經過120度以上高溫處理,不可能有異物進入或產生類似情況。

    陳太為女兒購買的拉拉褲。

    陳太女兒一向使用其他品牌的紙尿片,惟該品牌尿片缺貨,遂在相熟藥房購買其中碼「拉拉褲」讓女兒使用。她向《蘋果》表示,由於之前亦曾傳聞這個品牌的尿片有蟲,她為女兒穿上前已特別小心檢查,惟女兒數分鐘後不停抓癢,揭開紙尿褲發現走有小黑點遊,大驚隨即為女兒脫下紙尿褲,小蟲則很快爬入尿片底層。其女皮膚則有少許發紅,幸數小時後已消退。

    陳太指紙尿褲上有明顯黑點異物。

     

    她檢查未用的紙尿褲,發現部份有黃黑小點,但未見會郁動小蟲,直至將數滴漂白水滴到紙尿褲,始見有小蟲「捐出來」。她事後曾到藥房了解,藥房職員指貨倉環境乾爽,不可能是儲存問題。陳太認為紙尿褲本身品質有問題,已向品牌Pampers投訴,該公司稱會派員回收檢查,但不滿廠商拒絕驗女兒穿着那一條紙尿褲,又強調並非要甚麼賠償,只想知道為何紙尿褲會有蟲。她指稍後會回消委會投訴。

    Pampers稱會將問紙尿片送回日本檢查。
    陳太指女兒穿上紙尿褲後不停發癢,脫下後發現有小黑點遊。

     

    Pampers回覆表示,十分關注是次個案,明白父母殷切關注嬰兒用品的細節,為讓消費者完全放心,此個案已由專人跟進調查,並會在產品送回日本原廠檢驗後,提供檢驗報告給消費者,希望能釐清消費者的疑慮。公司又指,一向以最高標準嚴格把關產品品質,生產過程為全密閉式生產線,不可能有異物進入,而生產過程會經過120度以上高溫處理,確認不可能有異物進入或產生類似情況。公司又特別提醒消費者,避免將尿片存放在潮濕或是直接日曬的環境中,並建議消費者把已開封的尿片存放在衞生乾爽或密封環境下。

     

     

    (apple daily)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