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嚟起第100間小學】被爾冬陞踢爆原來係低調慈善家!

    年輕時曾誤入歧途,讓他意識到教育的重要性。他除了演技備受肯定外,也是一位低調慈善家。2008年汶川地震揭示大陸的豆腐渣工程,倒塌很多校舍,也奪去了很多生命,同年,他就成立慈善基金低調行善。自08年開始就在內地山區興建希望小學,直至2013年他已興建了66所,而他本人鮮有提及,善事是由導演爾冬陞在微博上揭發。
    古天樂 慈善古天樂
    爾冬陞

    時至今日,據大陸傳媒報道,影帝古天樂(古仔)的第99所古天樂希望小學在廣西蒼梧落成,有網友上載小學竣工典禮的照片,網友都紛紛稱讚古仔「不知不覺快一百間了,人帥心善還低調」。

    古天樂 慈善

    2013年古仔已捐建66所小學,而他本人一句話都沒說,網民就將古仔的善事列表流傳。

    小朋友在參加學校竣工典禮。

    據知,古仔除了出錢捐建學校外,還會專門派人監督工程,務求建築物夠「安全」穩陣先放心。除了出錢外,他還會秘密探訪學生,差不多每次都沒有通知傳媒。除了興建小學,據悉慈善基金還捐贈了18所醫療室、750口水窖和小水利工程1座。低調行慈的事蹟傳出後,有記者曾致電詢問,他透過經理人表示只本着做善事的心,不想講錢,只要他還有能力就會一直做下去。而在面對面的訪問中,只拋下一句「沒有回應」,低調到底。

    網民將照片放上網,大讚古仔有善心。

     

     

     

    (on.cc)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