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覺得遺憾嗎?】劉松仁難掩悲痛:在天家請代我擁抱她!

    現在才說出這兩個字不會太遲吧!

     

    人生七十古來稀!68歲劉松仁清晨在微博撰悼文,思念相知相交六十年的故友「阿柱」,一字一句情真意切:「我和你認識了六十年,雖然很多時候都是我在說話你在聽;你一直都說在我身上學了好多東西,但是,你知道嗎,我在你身上學到更多,得着更多。你的隨和、親切、溫文、耐性和微笑,讓每個人跟你相處都會好舒服,好愉快,樂趣無窮。」

    松哥筆下的阿柱,胸襟廣闊,學識淵博,認識很多東西,都是松哥不懂的:「我問你任何問題,你會不厭其煩的教導我,解釋給我聽,從來不會發脾氣,你做人的態度,對人對事的包容,是我一輩子都沒辦法學到,但是你在我身邊默默的影響着我。你是一個好好的聆聽者。」

    雖然六十年友共情不變,卻等到朋友走了,才懂說出一個「愛」字!松哥深恐愛得太遲:「柱,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最好的兄弟。柱,愛你,我最愛的朋友。現在才說出這兩個字不會太遲吧!你在主的懷抱裏面,我很安心。」

    跟故友從此陰陽永別,令松哥追思前年撒手人寰的媽媽,念母情深,拜託回歸主懷抱的老友阿柱:「在天家,遇到我媽媽,請代我擁抱她,親親她!」最後,松哥寫道:「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你知道嗎,在這六十年的相交中,我們欠缺了一次爭執,你會覺得遺憾嗎?很高興這六十年與你度過無數歡樂的日子。老友,幸會!阿柱,阿柱,這個名字,真好叫,我會永遠掛在嘴邊….」

    松哥這篇悼文真情流露,賺人熱淚,網民留言:「人生得一知己無憾」、「您對朋友這麼重情重義,令人感動!」、「人生到松哥的年紀,就是一場場送別,每一次相聚也許就是最後一面。」

    (蘋果日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