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沒有時間…】洪朝豐:我係第一個

    前DJ洪朝豐早前先後證實患上舌癌同淋巴癌,要割去3分2脷保命。數數手指原來已經抗癌五個月,洪朝豐於facebook上載了一幅「開咪」畫像並發長文透露現時狀況。佢話之前自己係一個說話能手,呢個病係上天畀佢嘅考驗,佢話做咗手術後,令佢大腿留下8吋長傷疤:「我是從面頰內側取出組織,再割下一大塊左邊大腿內側的組織,用來復修。我大腿的傷疤很長,也很難看,凹凸不平,由靠近陰囊的位置起始,向下延展,足有8吋長。然後是走路時,左邊小腿肌肉受到牽連,5個月來,一直都有拉緊的感覺,不是感到很舒服。」

    洪朝豐上載了一幅「開咪」畫像。

    飲茶食固體食物

    另外,又因為被割去3分2脷,令佢發音變得唔清楚,有時佢會感到氣餒,雖然係咁但依家靠佢努力,一切都慢慢變得更好,仲可以食番固體食物:「我有時會比較奮進,接受新挑戰,不用粥的輔助,吃燒乳鴿、炸大腸,又到茶樓吃點心,例如鳳爪、蝦餃、燒賣、山竹牛肉、牛肉腸粉、蘿蔔糕,而吃馬拉糕時,就要靠茶水幫助吞嚥。」

     
    保持口腔清潔

    另外佢又自爆因為做過淋巴癌手術傷咗神經,但電療後竟然冇出現口腔潰瘍,全因為佢保持清潔:「護士說從未見過有人沒有這個副作用,我是第一個。我說我每次用餐後,必定刷牙,一天3次,保持口腔清潔。另外,還服用3種保健品,包括薑黃素,香草丸和特別的鹽水。不知是否有所幫助。」

    感恩仍能活在當下

    除此之外,佢又控制體重同學打坐,令病情得已控制,所以洪朝豐坦言雖然患上癌症,但仍然能夠活在當下,覺得好感恩:「趕快做一些讓自己快樂起來的事情吧。你已經沒有時間。死神隨時會敲門。沒有人知道。不能夠再等了。」

     

     

    (on.cc)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