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做一分鐘】可以強化子宮 改善手腳冰冷、經痛

    子宮被稱為「女人的第二心臟」,擁有健康的子宮不僅能預防婦女病,更是散發光采美肌的要素之一。日本知名婦產科醫師池川明與穴道療法專家飯島敬一近日提出「神門穴」療法,提出女性婦科問題與自律神經習習相關,透過按壓「耳神門穴」幫助強化子宮,改善包括手腳冰冷、經痛、更年期提早報到、臉部初老等婦科問題。

    耳神門穴在哪裡?
    耳神門穴位於耳朵上方三角窩處,具有調整自律神經平衡效果,因此常被用來幫助睡眠、止痛、安神。為什麼自律神經與婦科有關係?飯島敬一也指出,自律神經分成活動時運作的「交感神經」和休息時發揮作用的「副交感神經」,如果兩者失衡就會影響荷爾蒙的分泌。透過飯島敬一與婦產科醫師池川明長期觀察臨床看診經驗,歸納出「按對耳神門穴,就能調節自律神經、強化子宮」的觀點。

    朵三大穴位區這樣按!
    除了耳神門穴所在的「自律神經區」外,耳朵上還有肩頸區、頭部區等三大穴位,按摩時只要從神門穴位置往肩頸區、頭部區順序捏一捏,接著再一邊搓揉一邊向外拉,最後準備放開時,手指捏住耳朵,感覺像是輕輕向外拉扯般滑開,就完成按摩耳神門穴、療癒自律神經、婦科的效果,每天可做1分鐘。

    Tips:三大穴位區分別掌控?
    耳朵上的自律神經區具有調節自律神經的作用,沒時間好好按摩整個耳朵,可加強此區域;肩頸區穴位則有暢通頸部和肩膀血液循環效果;位於耳垂的頭部區是對應腦部的反射區。

    耳神門穴也能抑制食慾!
    除了強化婦科,飯島敬一表示,耳神門穴也有抑制食慾的效果!透過按摩這個穴位,也能避免吃太多。

    (自由時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