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極速修身?】教你產後運動由呢樣開始!

    相信很多媽媽都會一致認為「產後瘦身」,真的是生完小孩後要面臨的一大關卡。這次我們就採訪到了ACED Fitness UK 執行長-Annie老師,同時她也是生過兩個小孩的超級辣媽,來分享她是如何在產後迅速恢復火辣身材的!

    還是建議平常就要養成運動習慣,這樣產後要瘦也會更加容易。

    產後十幾小時就下床運動
    因為自己生過兩胎,Annie對於產後「整個人尺寸都大一號」相當有感!尤其因為懷孕期間骨盆會被撐大、內臟也會移位,所以大部分女生產後最困擾的就是腹部還有骨盆腔的問題。因為是自然產,所以Annie在產後幾小時就可以下床走動,十幾個小時後就開始運動,適量的活動可以改善水腫,也會加速傷口復原。

    產後的運動可以從簡單的拉筋、伸展循序漸進。

    第一週-瑜伽伸展
    產後第一週可以先做一些簡單的伸展運動活動筋骨,主要在消除水腫。
    第二週-徒手訓練
    第二週開始可以加入一些基礎的徒手訓練,例如捲腹、棒式,逐漸加強運動的強度。
    第三週-恢復正常運動
    如果平常就有運動習慣的話,第三週就可以恢復正常運動了。Annie建議,產後的運動可以盡早開始,而且一定要有氧搭配肌力。看過有些學生大概隔了一年才開始決定運動,想要恢復原本的身材就會需要花費更多力氣。

    不坐月子也會多補充蛋白質
    華人大多有產後要坐月子的習慣,月子餐一定會有的麻油雞等補品熱量都相當高,雖然自己沒有特別坐月子,不過Annie建議媽媽們可以選擇清爽一點的月子餐,晚上八點後因為消化變慢也盡量不要再吃東西。最重要的是每天都要補充夠量的蛋白質,一般人每天會需要三指大小的雞肉三片,如果有在運動的話則會需要更多。外食族很難吃到那麼多雞肉的話,也能用無糖豆漿或是雞蛋代替。

    雖然媽媽生活忙碌,但是能夠帶著小朋友一起運動也是很棒的方法!

    勤搽乳液改善妊娠紋
    產後多少都會有皮膚變鬆弛或是妊娠紋的問題,Annie提到自己一直以來都很勤勞搽乳液,每天早晚一定都會搭配按摩從頭到腳搽一遍,就是不讓肌膚處在乾燥的狀態下,水分充足就不容易讓紋路看起來明顯。如果是已經生成的紋路,市面上很多針對妊娠紋的保養油也都很有效果。當然保養和運動還是需要相輔相成,互相搭配才會最有效。

    (自由時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