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啱食物會變白】面膜如果係呢個質地效果更好!

    很多人都有一白遮三醜的觀念,但若不是天生白,靠後天也可以讓膚色亮起來!iStyle專訪台安醫院皮膚科醫師曾德朋,分享皮膚嫩白的5個關鍵。

    1 基礎保養永遠最重要
    清潔、保濕、防曬,這三件事幾乎是每個皮膚科醫師掛在嘴邊重複提醒的事,雖然是老生常談,卻是好膚質養成最重要的三個關鍵。卸妝沒有清乾淨一定冒痘,保濕不足細紋就提早報到,而防曬更是美白保養最重要的步驟,不先做好防禦工作,皮膚怎麼白得起來?而且要亮白,最重要的就是肌膚體質要健康,做好這三件事,當皮膚自身代謝好了,自然就透亮了。

    比起年紀增長,紫外線過度曝曬更會加速老化。

    2 吃對東西當然會變白
    曾德朋醫師也提到,雖然很多人會說吃進肚子裡的食物,經過消化之後,能真正對皮膚有幫助的比例並不多,但有吃就有幫助,總比不吃好。建議女生多吃藻類、莓果類水果、蘋果及薏仁等,並少吃油炸及燒烤食物。

    生活習慣也很重要,長期熬夜不只傷身也一定傷膚。

     

    3 敏感肌也救得回來
    台灣女生皮膚敏感的比例逐年增高,一大因素就是外在環境。但pm2.5其實不是壞東西,環境賀爾蒙才是皮膚越來越容易敏感的元兇;敏感是後天造成的,跟過敏不一樣,當肌膚受到外界刺激,長期處於油水屏障不平衡的狀態,只要承受超過臨界點時,就會泛紅脫屑變成敏感;幸好,敏感是可逆的,只要做對保養,就會恢復原本的健康。

    4 粉底越細,可能越傷皮膚
    現在都喜歡質地細緻的粉底,上妝後才看不見粉感。但醫師提醒,其實這樣貼膚的粉底,需要更強的界面活性劑才能卸得乾淨;相對的,卸妝產品的清潔力越強就越傷皮膚,養好肌膚是最重要的,粉底就能越用越少。

    身體皮膚會互相影響,外用內服都要顧到。

    5 挑對面膜材質
    皮膚代謝週期約28-35天,適度清掃角質也有助一掃暗沈。女生都愛敷片狀面膜,但比起一般材質的面膜,生物纖維面膜敷的效果更好;因為一般面膜只是載具,亮白效果靠添加的保養成分,但生物纖維面膜本身就有膠原蛋白,再加乘保養成分之後,效果更提升。

    (自由時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