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時父母離婚】鼓勵媽媽放下超懂事:因為我相信人到最後都得面對她自己擱著不去處理的東西

    林依晨5歲那年,爸爸就離開家,高二那年,分居10年的父母正式簽字離婚,儘管如此,她長大懂事之後,私下曾偷偷主動和父親約見面、喝咖啡和解,父女倆把話說開後,雙方都鬆了一口氣,雖然媽媽起初會介意,但她沒因此和爸爸斷交,花費多年時間鼓勵媽媽放下,「因為我相信人到最後都得面對她自己擱著不去處理的東西。」

    ▲▼父母離異,林依晨主動「約爸和解」。(圖/翻攝林依晨微博)

    林依晨父母離婚後仍維持友好互動,相處融洽。

    據《中國時報》報導,回顧小時候與父母親的相處,林依晨兒時最常和父親一塊露營,「我們在大自然裡覺得好自在,甚至裸泳,開闊心胸的養成受爸爸影響很多。」至於她和媽媽一起做過最難忘的事情,則是一起做家庭代工,幫忙媽媽黏假寶石、整理布料等等,心中會有種被母親信賴的感覺。

    ▲▼父母離異,林依晨主動「約爸和解」。(圖/翻攝林依晨微博)

    林依晨與母親感情相當好。

    ▲▼父母離異,林依晨主動「約爸和解」。(圖/翻攝林依晨微博)

    雖然父母親離婚,性格早熟的林依晨,自從懂事之後,曾偷約爸爸出來見面,把話全說開。對此,媽媽以前會介意,經過她長時間的鼓勵,如今爸媽相處融洽,甚至可以一起吃飯。至於是否會鼓勵父母復合?她則表示,當初爸媽就是知道彼此不適合,才會選擇分開,「不用勉強,才覺得這個課題是圓滿。」

    除了分享與父母相處點滴,林依晨也分享對於孝順的看法,「我相信絕大多數父母都愛自己的孩子,大家不要覺得給父母物質和時間是『給』,其實自己都會再得到。」她強調,所謂的「都會再得到」,指的並非是好的回報,而是在跟父母良性互動當下,自己也會得到許多啟發,「被安撫、被療癒,這是雙向交換的過程,會讓自己更好。」

    (ETTODAY)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