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脾氣就飲綠茶? 】呢七種食物原來可以⋯

    你有朋友愛生氣或是正在生氣嗎?叫他喝杯綠茶吧!身為人每天都有煩惱不完的事,情緒更是很容易被波動,對此,知名Instagram《Taiwan Nutrition台灣營養》分享7個食物的「快樂真相」,這些日常生活中常接觸到食材竟能舒緩心情,直接怒吃一波啦!

     

    1.壓力大:黑巧克力

    美國加州大研究團隊發現,不論性別,吃越多巧克力越能降低憂鬱徵兆,其富含抗氧化成分,除了有降低血壓效果外,亦可改善情緒,而可可本身能幫助減少壓力荷爾蒙(腎上腺皮質醇及腎上腺素)的分泌,壓力大時可發揮緩和情緒作用。

    2.無精打采:富含葉酸的食物

    葉酸又稱維生素B9,研究發現當人體缺乏葉酸時會導致腦中血清素減少,進而影響到精神,而菠菜葉酸含量豐富,可幫助生成神經傳導物質像是血清素、多巴胺及正腎上腺素,對於集中精神有所助益。

    3.暴躁不安:蘋果、花生醬

    蘋果和花生醬能維持血糖及讓熱量保持更持久及穩定,尤其是蘋果富含維生素C,能夠改善情緒不穩,舒緩煩躁、易怒的心情。

    肉,鮭魚,食物,魚(圖/達志/示意圖)

    ▲鮭魚富含Omega3脂肪酸,可改善憂鬱情緒。(圖/達志/示意圖)

    4.焦慮:Omega3健康油脂豐富食物

    Omega3脂肪酸是種健康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能促進血清素這類腦部神經傳導物質的生成,幫助情緒穩定、緩解焦慮,而富含Omega3食物以鮭魚最受推崇。

    5.生氣:綠茶

    綠茶中咖啡因能促使人體中樞神經興奮,增強大腦皮質興奮過程,起到提神、清心效果;茶胺酸也具舒緩、平復情緒的作用,這在研究中已被證實,服用200毫克茶胺酸後,會變得更冷靜,注意力也相對集中。

    6.經前症候群:碳水化合物

    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可刺激體內血清素,幫助改善心情,而當缺乏時會帶來沮喪、焦慮等情緒,嚴重還會得到憂鬱症,故可多吃雞蛋三明治等碳水化合物含量豐富之料理。

    牛奶,長高。(圖/達志/示意圖)

    ▲心情低落時補充牛奶是不錯選擇。

    7.傷心:維他命D

    維他命D不足容易造成情緒失落,研究亦顯示缺乏維生素D會有焦慮、緊張、心情低落等狀況,民眾可藉由飲用低脂牛奶來補充維他命D。

     

    (ettoday)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