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8呼吸法」3步驟 網讚:1分鐘就訓著 神技巧】(有片睇)

    失眠睡不著別再數羊,《日刊SPA!》報導,「478呼吸法」竟能讓你十分鐘內馬上入睡!這種利用呼吸調整自律神經的方法,近年越來越受推崇,還被網友讚爆是「一分鐘就能睡死的神技巧」!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478呼吸法」做法非常簡單,3個步驟為一循環,一天做4次即可。

    步驟1:慢慢用鼻子呼吸後,默數4秒

    步驟2:摒住呼吸7秒

    步驟3:緩緩從嘴巴吐氣,並默數8秒

    透過4秒的呼吸,可吸入更多氧氣,接著憋氣7秒,讓氧氣徹底進入血液,最後吐氣8秒可以減緩心跳,讓肺部排出二氧化碳,降低交感神經興奮程度,放鬆身體、幫助入眠。

    根據日刊SPA記者親身實驗,平常需要半小時才能入眠的他,使用「478呼吸法」,只要10分鐘就能呼呼大睡。不過專家也提醒,想要改善睡眠品質,除了「478呼吸法」,還應維持固定睡覺時間、白天做適當運動、避免攝取過多咖啡因、睡前半小時不要使用3C產品。

    (中時電子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