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處仲有…】薑黃對減肥事半功倍

    運動是大多數女生選擇的減肥方法。如果現在告訴你在運動前吃薑黃減肥可以事半功倍,是不是很吸引呢?薑黃有助促進脂肪代謝,同時也有美顏的效果,更有利健康。一起來了解新一代的保健減肥寵兒薑黃吧,還有薑黃料理大公開!

    薑黃,又稱黃薑,是古印度的一種香,其根莖所磨成的深黃色粉末為咖喱的主要香料之一。主成分薑黃素具有一些醫療保健的效果,因此薑黃也會出現在中醫藥材中。

    薑黃減肥

    止痛、通經

    薑黃可預防和改善多種痛症,還能破血行氣。它能祛瘀活血,減少血塊,加速傷口癒合,並能暢

    增進記憶力、預防老人痴呆症

    現在已經有不少醫學研究人員,利用薑黃化學的成分來研發新藥,用來幫助腦細胞再生,希望未來適用於中風患者。

    薑黃減肥

    薑黃可促進脂肪代謝

    近年來許多研究發現,薑黃素能夠促進脂肪代謝,在瘦身效果的表現不俗!研究指出,薑黃素對於脂肪細胞有多種調節能力,可讓人瘦得健康。瘦體素阻抗是造成肥胖的成因之一,薑黃具有調節瘦體素分泌的好處,因此適度攝取可幫助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幫助身體生熱效應,讓運動燃脂事半功倍。

    運動前補充薑黃減肥事半功倍

    根據《營養生化期刊》(The Journal of Nutritional Biochemistry)及《分子醫學文獻》(Molecular Medicine Reports)的研究指出,薑黃中含有豐富的薑黃素,能夠協助身體分解壞的白色脂肪,增加好的棕色脂肪。

    另外亦有助調節脂肪代謝,幫助身體產生熱能,從而達到加速新陳代謝及瘦身的效果。因此運動前適度補充薑黃素能幫助身體增加飽足感、產生熱效應,有助燃脂。

    薑黃抗氧化

    此外,薑黃更具有抗氧化以及抗炎症等功效,一茶匙薑黃粉已媲美半杯藍莓的抗氧化物能力,有助減低自由基對身的破壞和皮膚老化,可見除了瘦身減肥更可美顏抗氧化呢!

    薑黃減肥
    (新傳媒 / sina)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