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得爺爺歡心】對8歲孫仔長治嘅厚望⋯

    李嘉誠的兒子李澤楷雖然今年52歲仲未結婚,但就女伴多多。

    最出名嘅莫過過於梁洛施為佢生咗三個仔還是沒能踏進李家大門了。

    梁洛施19歲時跟41歲的李澤楷認識,21歲就給李澤楷生下長子,第二年又生下一對雙胞胎。

    然而,沒有大家料想中的母憑子貴,灰姑娘進豪門,他們竟然在第三年就分手了!

    這個時候梁洛施也才23歲啊,23歲的年紀就當了三個孩子的媽,並且經歷跌宕起伏。

    在梁洛施發了一紙聲明分手後,她就帶著三個兒子去加拿大居住了。

    不過兩人雖然分手了,李澤楷對三個孩子還是盡到父親的義務。

    梁洛施會去加拿大多倫多生活,據說就是因為李澤楷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小小年紀就要面對媒體們的鏡頭。
    隔三差五的,李澤楷會飛到加拿大探望三個兒子。

    而且,雖然梁洛施沒能嫁入李家,但李嘉誠對他的孫子還是很重視的。
    比如李澤楷梁洛施的長子的名字,就是李嘉誠取的,叫李長治,這個名字的寓意有兩種說法。

    一種說法是——

    李家財富流傳萬世,你(李)們幫我(長)久管(治)。

    而另外一種則是——

    「長」是輩分取的字,而「治」就有多種解釋,比如治水、長治久安,但是在「治」這麼多個詮釋中,其中一個係「治自己」,即是你自己管好自己,警惕自己,是好寓意,很適合男孩用。

    不管是哪一種,都表達李嘉誠對李長治的厚望啊。而且對孫子們,李嘉誠也極為疼愛。

    在梁洛施跟李澤楷分手前往加拿大後,過了兩個月,到了李長治兩歲生日,李嘉誠則下旨讓梁洛施帶著孩子回港,給孫子慶祝生日。

    等到李長治開始讀小學了,李嘉誠覺得孫子應該學習中國的傳統文化,便讓梁洛施帶著孩子回香港,接受傳統學校的中文教育。報道聲稱爺爺李嘉誠想接三個孫返嚟香港住,安排佢哋入弘立書院,當中以8歲孫仔李長治最得爺爺歡心。

    如今李長治已經八歲了,去年梁洛施帶兒子去酒樓喝茶被媒體拍到,可以看出他們已經長大了。

    不過梁洛施感覺還是那麼年輕漂亮啊,還另結新歡了。

    (騰訊)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