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長跑17年】問到點解咁長情:有咩事都唔好嗌交!

    現代愛情流行速食,愛情來看快去得也快,一紙婚書並不能完全把兩個人牢牢栓住,離離合合也是等閒事,有些婚姻很短,有些拖卻拍得很長,藝人阮兆祥和女朋友愛情長跑17年,他笑言:「好多結咗婚又離婚的人,關係都不及我們這麼長久。」

     

    祥仔與女朋友Crystal牽手17年沒有結婚,他笑言比很多人的婚姻還要長。(視覺中國)

    一般人只知道祥仔是搞笑能手,卻很少留意到他有一個拍拖17年的女朋友,17年歲月,真的不是一個短的日子,談起與女朋友的關係,祥仔說:「一起這麼多年,已經相處得像家人一樣,兩家人常常來往,互相關心。」

    問到祥仔覺得他倆關係長久的關鍵是什麼,祥仔說:「大概係我哋咩都會講出口,唔使估估吓吧!」他續說:「例如買禮物,佢會開到口話想要啲咩,咁我又送到佢鐘意嘅禮物,又唔使估佢鐘意啲咩,初時一齊試過買咗啲禮物俾佢,擺喺度無用到,其實男人邊知女人鐘意啲咩、諗緊啲咩,不如直接啲要求仲好。」

    一般人只知道祥仔是搞笑能手,卻很少留意到他有一個拍拖17年的女朋友Crystal。(資料圖片)

    也許一開始,兩個人都有磨合期,但透過二人後來習慣「咩都講」,漸漸又建立出默契。祥仔說跟女朋友Crystal一起時很舒服,她不會無理取鬧,而且很多時,他沒有開口,Crystal已經知道他在想什麼、需要什麼,祥仔說:「好似我返到屋企,坐低唔出聲,佢就會斟杯水俾我,問我:『係咪攰呀?』呢啲位雖然好普通,但令我覺得好窩心。」

    祥仔說與Crystal的相處很舒服,兩人經過十多年的相處,已經發展出默契,不用說話已經知對方需要什麼。(視覺中國)

    十七年來,兩個人相處總有爭執,而歲月又把兩人的稜角磨平,初初拍拖,熱戀期過後的爭執有如唇槍舌戰,互不相讓,但兩個人一起久了,又自會找到一個適合兩人解決執拗的方式:「依家當有意見不合,一感覺到大家啲火嚟緊,講嘢開始有啲骨,就會行開吓,等大家冷靜返落嚟,啖氣落咗就無事。」

    祥仔說以上方法不是所有場合都適用,例如去旅行途中,就不能在異國街上丟低另一半:「上機之前同自己講,去旅行要開心、盡興同輕鬆,有咩事都唔好嗌交,我女朋友亦係一個知情識趣的人,不會亂發脾氣,就算在旅途中有執爭,都會講笑帶過。」

    十七年來,兩個人相處總有爭執,但他們會有自己的一套解決問題的方式。(資料圖片)

    在外人眼中,也許如此有默契的一對,應該要結婚的,可是祥仔和Crystal就是有自己的一套想法,不為俗世左右,反正這麼多年了,一直留在彼此身邊,相輔相守相依,有沒有一紙婚事,又有何分別呢?

    (HK01)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