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助減肥!冬天食「呢三味」竟可加速燃脂】

    一般人都以為天氣冷吃得多,所以冬天容易發胖,但專家表示,其實寒流來襲,正是減肥的大好時機!科學證實,當人體遇到19度以下的低溫,會驅動身體燃燒脂肪以維持恆溫,所以在低溫下,身體消耗的能量比平常高。另外,辣椒、薄荷、山葵的植化素還會刺激交感神經,促進脂肪燃燒。

    根據一項國外研究顯示,人體在19度的低溫下2小時、連續6週,每天可以多消耗250大卡的熱量。不過如果一直要處在低溫下,似乎太折磨人,結果食物專家又發現,可以用吃的來解決,因為有很多食物可以讓身體產生遇到低溫的錯覺,同樣會驅動脂肪燃燒。

    下列三種食物可以發揮這樣的功效:

    1.辣椒:辣椒可以說是目前最受矚目、可以活化脂肪的食物,主要原因是它含有辣椒素,甚至有美國保健食品公司純化不具辣味的類辣椒素,作為減肥食品上市販賣。辣椒的圖片搜尋結果

    2.薄荷:薄荷含有薄荷醇,吃了以後口腔與喉嚨會感覺涼涼的,可以發揮類似功效。薄荷的圖片搜尋結果

    3.山葵(芥末):山葵含有異硫氰酸烯丙酯,是一種有機硫化合物,一些十字花科的植物如芥菜、蘿蔔都含有這個化合物。

    所以天冷時在戶外活動,算是一種天然的減肥方法,另外包括吃辣椒、沾芥末醬、嚼薄荷口香糖,都可以促進脂肪燃燒,不過刺激性的食物還是要看自己的體質,不能過量。山葵的圖片搜尋結果

    (中時電子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