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 5種習慣只會加速白頭髮生長】

    年紀逐漸的增長,也會開始慢慢老化,頭髮變白就是最明顯的證據,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把染髮把頭髮變回烏黑亮麗,不過經常的染頭髮又怕會有健康疑慮,其實只要從日常生活中去改善,是可以減緩白髮生長速度的。

    根據《早安健康》報導,頭髮的顏色主要是決定於黑色素細胞,而製造出的黑色素,可以幫助你的頭皮和頭髮抵擋紫外線的侵害,一旦黑色素細胞無法正常運作時,頭髮就會開始慢慢變成一頭白髮,日本美容專欄作家玉村麻衣子指出,除了年齡及遺傳這兩個不可抗因素外,生活習慣的偏差也會加速頭髮的老化,破壞黑色素細胞的機能,底下將提出5個NG習慣,若是能改善,你也能擁有一頭健康烏黑的秀髮。

    每個人都想擁有烏黑亮麗的秀髮。(圖/shutterstock)

    ●營養攝取不均

    許多人都是外食族,因此常常會有營養攝取不均的情況,黑色素細胞在缺乏營養的情況下,無法製造黑色素供給頭髮,建議可多吃蛋白質成分高的魚類,及富含促進新陳代謝的維他命E的食品,海藻類也對活化黑色素細胞有良好效果。

    ●運動不足

    運動的話可以將血液運送到頭皮,刺激黑色素細胞運作,因此有時間就建議多動,這樣你也能輕易擁有一頭烏黑亮麗秀髮。

    壓力太大也容易加速白髮生長。(圖/PEXELS)

    ●累積壓力

    人在感到壓力時,肌肉會緊張、僵硬,血管也會收縮而使血液輸送緩慢,可以在睡前泡個澡放鬆身心,或是找出可以讓自己放鬆的事情紓壓,別讓自己被壓力壓得喘不過氣。

    ●抽菸

    香菸中的尼古丁正是導致白髮蒼蒼的兇手,因為尼古丁進入身體後,血管收縮倒置血液循環變差,此外,還會促使禿頭、皺紋、黑眼圈等形成。

    ●沒做頭部防曬

    頭部長期曝曬在紫外線下的話,黑色素細胞易受到損害,不僅髮質變的毛躁,髮色也會退色,因此需要隨時做好防曬工作,避免紫外線的侵害。

    (中時電子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