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最推呢5種抗癌蔬菜】

    你是外食族嗎?生活忙碌的你是否經常買個便當就打發一餐,三餐不均衡是現代人的通病,這樣長期飲食不均衡恐容易導致免疫力下降,更嚴重也可能會生病,因此也有許多人會為了想多吃一點菜就到自助餐,但你真的知道該怎麼夾菜才夠均衡又更健康嗎?

     自助餐的圖片搜尋結果

    根據報導,衛生署建議,每個人每天的纖維攝取量是在20至25公克,可藉由蔬菜補充,因此營養師余詔儒提出了「最推薦蔬菜TOP5」,讓大家不僅可以補充纖維含量,還具有抗癌、維護骨骼等功效。

    推薦一 洋蔥

    洋蔥富含硫化物營養素,對於調節血糖、血壓、血脂具有效果,但多吃容易產氣,因此腸胃消化不良者不建議多吃。

    洋蔥建議可以多吃。

    推薦二 綠花椰菜

    綠花椰菜能夠抗癌是大家都知道的,因為含有蘿蔔流速可以活化體內的解毒能力,達到預防癌目的,但選購上需注意是否有蟲卵殘留,食用務必清洗乾淨。

    推薦三 高麗菜

    也是俗稱的天然胃菜,因含有維生素U抗潰瘍因子,可預防腸胃潰瘍問題、保護腸胃。

    綠花椰菜是抗癌聖品。

    推薦四 黑木耳
    有「養生萬靈丹」與 「植物性燕窩」美稱的黑木耳已被廣泛流傳具補鈣、補鐵、防止膽固醇過高與血管硬化的養生效果。(Fotolia)

    黑木耳富含多醣體、果膠、纖維質,可提升免疫、預防心血管疾病及便秘。

    推薦五 香菇

    除了也含有豐富的多醣體外,香菇還含有一般蔬菜缺少的麥角固醇,經過日光及紫外線的照射,可以轉變成維生素D,可以維護骨骼健康,不過香菇屬於高普林食物,有痛風者不宜多吃。

     

     

     

     

    (中時電子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