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啦! 】除咗口渴 呢五種跡象代表你有脫水危機

    當天氣炎熱時,大家時常會記得要隨時保持水分,不過到了冬天的寒冷季節,都會忘記保持身體所需的水分,可能陷入脫水危機,國外網站指出,除了口渴外,另外還有5個跡象也代表要補充水分,連突然想吃甜食都包含在內,需要大家小心提防。

    據國外網站《Mens Health》報導指出,根據研究指出,當人的身體脫水達到1成時,駕駛車子容易出現危險,導致車禍,也顯示出保持身體所需水分的重要性,統整出除了口渴之外,其他5個跡象,也代表要補充水分。

    1.抽筋抽筋的圖片搜尋結果

    當身體缺少水分時,大腦到肌肉神經的信號運作會減緩,所以當缺水時,很容易造成抽筋等現象發生,專家指出,當你在運動時缺少喝水,不僅會增加抽筋的可能性,連第二天肌肉痠痛的機會也會變高。

    2.想吃甜食甜食的圖片搜尋結果

    有外國醫師提醒,如果缺水時,容易導致肝臟無力運作,無法獲得葡萄糖等能量,緊接著就會讓人多吃甜食,所以當你渴望吃甜甜的食物時,可能也代表著你有脫水危機。

    3.出現暈眩暈眩的圖片搜尋結果

    專家指出,因為水有一部分作用可以調節血量,並控制血壓,當缺乏水時,容易造成血壓降低,因而發生暈眩的情形,另外也會影響你的前庭系統,導致身體不平衡或想吐。

    4.減少上廁所次數減少上廁所次數的圖片搜尋結果

    喝水減少,將會降低去廁所次數,醫師指出,如果平時每隔3到4小時就會排尿一次,而突然變成每8到10小時一次,就可能會發生一定程度的脫水。

    5.便祕便祕的圖片搜尋結果

    水在身體內有助於幫助消化系統,如果缺水時,也很容易出現便秘的情況,也代表著你要多補充水分,來讓排便更加順利。

    (中時電子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