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打得落手?】5歲女童猝死 發現同哥哥全身都係傷

    屯門女童懷疑被虐待案,警方新界北總區重案組總督察陳昕在記者會上表示,昨午1時30分,警方接報一名女童在家中昏迷不醒,警員及救護員到場發現一名5歲女童昏迷,將她送院搶救,惟女童於下午2時30分證實不治。警方調查發現女童身上有多處不尋常及可疑傷痕,該些傷痕包括瘀傷,幾乎「全身都有」,也有好多擦傷,該些傷口有小面積及大面積,小面積約1至2厘米,大面積則約10多厘米乘數厘米。

    傷痕中有部分是舊傷痕,已經結焦,而更多的是新傷痕,有舊傷痕腐爛了無癒合,此就是所說的大面積傷痕。陳續稱,警方從此情況確認案件有可疑,經調查後拘捕女童的26歲生父及27歲繼母。經進一步調查後,警方發現女童的8歲兄長身上也有多處傷痕,包括瘀傷、擦傷及腫,亦幾乎「全身都有」。從表面看死者與兄長的健康狀況非常差,陳坦言:「可以形容為營養不良!」與和他們同齡的小朋友的成長不太脗合。

    死者最大範圍傷痕位於小腿、大腿及肩膀「爛肉埋唔到口」的傷痕,至於用甚麼物件造成仍需要調查,是否致命傷亦需法醫檢驗確定,死因暫未能確定,需要進一步驗屍。陳又指,警方不排除驗屍確定死因後,會將案件歸類為更嚴重案件處理,也不排除會對被捕人士作出更嚴重指控。

    兩夫婦結婚2年,男疑犯從事運輸業,女疑犯為家庭主婦,他們共有3名小朋友,死者與兄長是男疑犯與前妻所生,另一名7歲女童則是女疑犯與前夫所生,她身上未見傷痕。死者在屯門一間幼稚園讀K3,兄長在區內讀小三,7歲女童則在區內讀小二。警方搜查資料庫,發現該家庭無涉及家庭暴力、虐待兒童或家庭糾紛案件紀錄,警方將於下周將驗屍確定女童死因。

    警方在現場檢獲一條藤條、一對拖鞋、一把小型鉸剪、消毒藥水及藥物,從死者身上及兄長傷痕來看,懷疑是用藤條、鉸剪造成,亦可能與拖鞋有關。至於檢走的藥物是普通傷風感冒藥,但因標籤太模糊,暫未知屬於哪一個小朋友,將會向診所醫生進一步了解。

    警方調查得知,死者2個月前停學,停學原因暫未知,警方從未接獲學校舉報或轉介該兩名小童被虐待的案件,致於兩人有否到醫院求醫,警方需向各醫院了解。此外,警方初步調查,暫未發現男女疑犯有濫用藥物。

    死者遺體今晨由仵工舁送殮房,死因有待剖屍確定。

    (東方日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