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 Octopus】八達通三星宣佈 用電話「嘟」機

    繼上月推出二維碼支付服務後,八達通再在電子支付上作出突破。今日與三星聯合宣布,在其電子錢包Samsung Pay加入Smart Octopus,簡單而言就是可以將手機當做八達通卡「嘟」機。

    這項服務將於本周四(14日)正式採用,只要在Samsung Pay登記新八達通,或將原有八達通卡「嘟」入手機,轉移資料便可。不過目前只有Note 8、S8和S8+擁有這功能,而允許轉移資料的亦只限成人及長者八達通,個人八達通未包括在內,要注意是,據八達通方面指出,資料轉移至手機後,原本的八達通卡將報廢,不能再用。

    利用Samsung Pay「嘟」八達通,除了與過去「嘟」卡沒分別,還能查閱過去40次交易紀錄及以信用卡增值,至明年1月21日,首66000名登記用戶可獲贈80元八達通增值額,及回贈信用卡增值2.5%手續費,上限最高25元。

    三星指,之後會加入更多能使用八達通的手機型號。另外,對於未來會否與其他手機品牌作類似合作,八達通未予置評。

     

    (明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