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接受不接受】講起媽媽王菲 竇靖童:因為我是她生的

    竇靖童推出佢嘅第二隻專輯,自第一次專輯推出後有樂迷感覺童童嘅唱腔酷似媽咪王菲,童童就咁樣講:「我覺得這是很正常,因為我是她生的,所以我聲音像她很正常吧。」但呢樣有冇令你感到困擾?佢話:「我覺得OK,沒有說接受不接受,因為事實如此,我認為自然一點就好,如果在自然方式下出來的聲音是這個樣子那就這樣吧,我不會刻意為了去避免這東西,這樣出來反而會不自然 。」嚟到第二隻專輯,童童依然玩緊佢喜歡嘅音樂類型,佢話並非刻意要突出自己:「只是我一直喜歡這種類型,永遠不會想那麼多,喜歡就去做。」

    專輯推出後,童童話爸爸媽媽分別都有聽過:「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聽完整張專輯,還是聽幾首,爸爸給我這次打了分數,但我不會說多少,媽媽聽了亦說不錯,她跟我一樣喜歡《Wu》。」童童表示今次全碟開宗明義以自己出發,寫自己嘅感受,至於未來有冇機會為家人或朋友寫歌?佢話:「看緣分吧,如果有人喜歡我風格而且又適合的話是可以的,但目前為止我仍然只是紀錄自己,沒有甚麼訊息一定要表達。」

    碟內另一首《Jungle Pink》,歌詞流露出對女性嘅愛慕,有樂迷更覺得係宣揚LGBT文化,童童又認唔認同?佢話:「寫的時候沒有想過這一點,完全沒有,但如果歌迷從歌裏面得到這樣的一個結論,這樣很有意思,雖然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題目,但每個人都有自己見解,很開心可以讓不同人帶出不同的意義。」

    嚟緊童童要繼續為專輯宣傳,包括稍後要喺北京演出音樂節,講開音樂節,前年童童就喺本地嘅Clockenflap獻技,啱啱今年又低調地同周迅入場睇騷,佢話自己好鍾意去音樂節:「我喜歡有種Community的感覺,就是大家現在多了不同平台聽音樂,這樣也很好但感覺像很疏離,但在音樂節現場看到表演者這樣是很親近,我也很久沒在香港演出,希望可以盡快來港。」

    (蘋果日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