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朱古力】功效多多 想靚更加要試﹗

    隨著年齡增長,人體內的老化細胞會逐漸積累,導致正常的機能衰退,人也因此變得容易罹患疾病。但國外科學家從實驗中發現,「紅酒」及「巧克力」兩種夢幻組合,對人體竟有神奇的活化效果,能讓衰老細胞變得年輕。

    《Express》報導,埃克塞特大學分子遺傳學教授Lorna Harries發現,紅酒和巧克力這兩種組合,有助延緩人體細胞老化,其成分不僅讓人看起來更加年輕、幫助活化細胞,減少皺紋產生,讓老化的細胞表現得更像年輕的細胞。

    當人們變老時,細胞中的DNA鏈會逐漸失去保護端粒,而紅酒和巧克力富含的「黃酮類化合物」,具有抗氧化及抗炎等效果。實驗過程中,利用這些被稱之逆轉控制類似物,能讓人體老年細胞開始分裂,並且具備更長的端粒,達到延遲細胞老化的效果。

    科學家也指出,此項發現有望能帶來新療法,減少人類的老年病。所以下次喝紅酒時,不妨來上幾塊巧克力吧!但切記必須適量,因為過量酒精及糖份,反而容易對人體造成負擔。

    (ETtoday)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