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卡介苗現異常反應】7歲女體內生化膿腫塊

    為預防兒童感染結核病,各地政府都有接種卡介苗的計劃。河南南陽西峽縣7歲女童林詩涵,尚在褓襁時就獲安排接種,未料身體出現異常反應,導致患上淋巴結反應性增生,體內不斷長出化膿的腫塊。過去7年,詩涵輾轉接受3次手術、無數其他治療,但至今仍然受病魔困擾,健康不斷惡化。

    林父表示,自從女兒7年前患病後,他與妻子先後到過多間省醫院,甚至遠赴北京、上海等地求醫,女兒每個月至少接受兩次的肝腎功能檢查,而食藥、接受的手術更不計其數。雖然獲得政府不少賠償,但面對鉅額的醫療費,他與妻子無法承受。除關掉經營的家具店、賣掉祖屋外,還背負大量外債。

    惟詩涵的病情不但每況愈下,連續7年用藥亦漸漸令詩涵的身體產生抗藥性。今年,林父從醫生口中得知,唯一個拯救女兒的方法,便是接受幹細胞和骨髓移植,但最佳的移植期已經錯過;及後醫生又通知他「要做好思想準備」,因為現行的治療方案已開始失效。

    至今年8月,林父拿到女兒最新的檢查結果,指其胸腔內的感染愈來愈嚴重,而這一次更是胸骨骨質被嚴重破壞,胸口內外長滿淋巴結,可能要接受第4次的手術治療。林父對此表示,他曾幻想「年紀大了終於可以安穩下來」,但如今這願望已經落空,而女兒的病也壓垮了他的家庭,但他仍未放棄,只希望女兒的病情不會繼續加深。

    (東方日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