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媽咪飲檸檬水﹗】對媽媽BB原來都超好﹗

    一、哺乳期間飲用檸檬水的好處

    1、供應健康母乳

    哺乳期間飲用檸檬水可以滋潤你的身體, 讓你精力充沛, 這反而保證了供應寶寶的母乳健康。 因此, 母乳媽媽應該增加日常的飲水量, 並包括飲用檸檬水。

    2、防止消化問題

    檸檬水對消化系統很有助益, 因此哺育母乳期間飲用檸檬水, 可以預防寶寶有消化系統的問題, 像是腹脹、大便不規則、抽筋、脹氣等。

    母乳媽媽飲用檸檬水對自己和寶寶都有益。

    3、可以淨化母乳

    喝檸檬水可以促進消化、營養吸收, 並幫助你的身體排毒。 檸檬水可以防止毒素進入母乳中, 所以可以確保寶寶喝到營養又乾淨的母乳。

    4、可減輕喉嚨痛

    如果哺乳的媽媽有喉嚨痛的困擾, 檸檬水可以舒緩你的痛苦。 它可以有效殺死咽喉感染, 治癒喉嚨痛。 你只需要使用檸檬水漱口, 就可以治療感染。

    5、可以降低血壓

    有時候哺乳期的媽媽會有分娩後的高血壓, 檸檬水含有豐富的鉀, 可以幫助降低你的血壓。 此外, 經常飲用還可以治療你在哺乳期的頭暈和噁心。

    6、可增強靜脈壁

    媽媽在生產後很容易有靜脈曲張的問題, 檸檬汁中含有豐富的芸香素, 這是一種生物類的黃酮, 可以增強靜脈壁, 並防止靜脈曲張復發。

    7、可以改善膚質

    分娩後飲用檸檬水可以改善你和寶寶的皮膚。 檸檬水富含維生素C, 可以增強皮膚的膚質, 讓它更亮, 還可以去除黑頭粉刺。

    8、可防止乳腺癌

    根據調查和研究, 檸檬的白色薄膜和果皮含有檸檬油精, 是一種具有抗癌性質的化學物質。 因此, 母乳媽媽可以藉由飲用檸檬水來防止乳腺癌。

    9、可以淨化血液

    檸檬水可以淨化血液, 因此, 哺育母乳期間飲用檸檬水可以淨化血液, 確保沒有感染, 對寶寶來說, 可以因為母乳增加抗體。

    二、母乳媽媽飲用檸檬水應注意要點

    1、檸檬有益健康

    檸檬是非常容易獲得的柑橘類水果, 富含有維生素C、核黃素、維生素B、鈣、鎂、磷、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 對媽媽和寶寶都很有幫助。

    2、避免過敏反應

    即使檸檬水對母乳媽媽沒有什麼副作用, 但還是需要謹慎。 剛開始飲用時只加入一點檸檬汁混合開水, 確定寶寶沒有過敏反應後, 再逐漸增加濃度。

    小提示

    事事都是有利有弊, 再好的東西用食用過量都會有副作用, 五味皆同此理。 檸檬多吃傷胃, 容易影響我們的消化功能。 還有酸入肝, 春天不宜多吃, 夏秋兩季食用效果最好。

    (mamready)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