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零距離!】1.6倍音速豪華客機 倫敦飛香港慳一半時間

    上世紀研發的「協和式客機」在2003年退役後,至今仍然沒有航空公司提供商業營運的超音速客機服務,但情況可能會有所改變。美國航天科技公司Spike Aerospace表示,正研發一款1.6倍音速的豪華客機,號稱是「協和式之子」,據官網表示,其速度之快,可令倫敦飛往香港的直航時間縮短至5.7小時。

    據悉,這款未命名、編號為S-512的豪華客機,最大載客量可有22人,續航力接近9900公里,每部造價高達6000萬至8000萬美元(折合約4.6億至6.2億港元),速度達到1.6倍音速,預計在2023年開始投入服務。

    據Spike介紹,這款超音速客機可以節省一半飛行時間,從倫敦出發,飛往香港的直航時間由傳統的10.7小時,縮短至5.7小時;而從上海出發,飛往洛杉磯的直航時間由傳統的11.6小時,縮短至6.2小時。

    Spike稱,這款豪華客機「不僅是奢華體驗,更是一個機會,一種力量去讓你成就更多、享受更多、放心更多」。該款豪華客機強調先進發動機技術及空氣動力學設計,令飛行時完全安靜,機身內壁亦捨棄了舷窗,改以一整塊液晶電視屏幕覆蓋,以提供全景影音享受。

    (明報/太陽報/每日郵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