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御廚大爆料】英國皇室用餐趣事多﹗

    英國皇室前御用廚師麥格雷迪(Darren McGrady),最近向一本雜誌大爆包括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在內的皇室成員,私底下的用餐習慣及喜好;曾在1982到1993年服務皇室的他更指,當皇室成員在蘇格蘭的巴爾莫勒爾堡度假時,會比在白金漢宮時更見休閒和自在,不過許多規定仍需要遵守。

    1.王太后愛遲到
    因為每次晚餐時,王太后都是最後一個才到,因此工作人員皆會騙她說晚餐時間是8時15分,即比正式用餐時間8時半說早了15分鐘。

    2.吃飯也要盛裝
    吃晚餐時,皇室成員都要穿上正式禮服,桌子上甚至會放滿高級瓷器。用餐結束後,也會有風笛手在桌邊演奏。

    3.菲臘親王討厭有機食物
    麥格雷迪說,有次菲臘親王問起一個禮籃裝的是什麼,當他知道是王儲查理斯所帶來的有機食物時,隨即表現出嗤之以鼻的神態。

    4.女王不抗拒塑膠盒
    縱然英女王常以高級器皿用餐,但麥格雷迪就曾目睹她用塑膠保鮮盒吃水果的一面,十分「貼地」。

    5.威廉和哈利小時也愛開心樂園餐
    麥格雷迪憶述有一次,戴妃跟他說:「不用做午餐了,我會帶兩位孩子外出,我們會去麥當勞。」麥格雷迪說兩位小王子看來很喜歡開心樂園餐的玩具;他們也很喜吃薄餅、薯皮等美式食物。

    (東方日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