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物摺好唔好堆疊放】用超強收納術一秒就搵到想著嘅衫!

    「女人的衣櫥永遠少一件衣服」這句話你一定很熟悉,各種顏色、款式都得來一件,可是衣櫃大爆炸,要穿的時候常常翻箱倒櫃都找不到,甚至堆到家裡沒地方走?這時候做好收納真的很重要!

     

    日本NPO法人Housekeeping協會最高等級整理收納師梶之谷陽子在新書《無印良品整理收納術》中分享衣服正確的收納技巧,讓你一開門就能快速又準確的找到當天想穿的衣物。

     

     

    找不到衣服的「3大根源」


    打開衣櫥眼花撩亂,找衣服總是翻箱倒櫃?梶之谷陽子小姐認為「東西總是堆在最上層」、「使用看不見內容物的收納箱」和「收納箱上成為臨時置物處」都是找不到衣服的根源,所以確實整握全部東西數量,再依種類分類是整理第一步。

     

     

    【洪金寶狂催生孫女 洪天明今霸氣拒絕爸爸 回應勁決絕】

    重新分類的「2大重點」


    將每一件衣服取出就能重新檢視,第一,先將衣服分為「丟棄區」和「保留區」汰換過時永遠不穿的衣物提高收納空間,第二,將保留區的衣物再分為「春夏」、「秋冬」兩季,最後再決定吊掛或摺疊收納。

     

     

    依分類選擇適合收納用品

    完成上述分類工作後,再將衣服分為「吊掛」、「換季衣物」和「當季衣物」三組,接著再選擇適合的收納用品。

     吊掛組
    選用重點在「相同款式的衣架」,統一衣架款式能讓衣服看起來較為整齊,還能控管衣服數量。

    ‧ 換季衣物
    因為要收到最上層,選用重點在「透明收納箱」並貼上標籤,任誰都能對裡面的收納衣物一目了然。

    ‧ 當季衣物
    為方便取用,當季衣物則選擇「透明抽屜式收納箱」先依類型分類,收納在各個抽屜,記得衣服不要堆疊,要以直立式排列,拿取才會更方便。

     

     

     

     

     

    依「使用頻率」收納包包


    每款包材質、軟硬度不同,用箱子收納不便,最好的方法就是依「使用頻率」分為兩大塊,使用頻率低的包包放上層,在換季衣服箱旁整齊排列;每天都要用的包包放下層,安排一個固定收納處,使用吊掛包固定位置。

    帽子、絲巾用掛桿吊起


    帽子、絲巾是最難收納的物品,梶之谷陽子小姐建議在一側牆壁上,上下各加一組伸縮吊桿,擺上S掛勾,上層放帽子,下層擺絲巾,拿取歸位都能非常方便。

     

     

    【「美心妹妹」Celine轉眼就14歲 網民驚嘆完全唔同樣:做乜搞成咁?】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