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人情地圖」】廣東100蚊﹖澳門500?香港…

    十一長假除了外遊,亦是辦婚禮的高峰期,但參加婚宴到底要給多少「人情」,就令很多人感到困擾。內地有理財網站就公布了一份「婚禮紅包地圖」的數據調查,顯示全國各地做「人情」的標準,其中指出浙江、上海做「人情」的規格最高,平均達千元(人民幣,下同);北京、江蘇次之;廣東、雲南等地就索價最低,僅需1百元。不過有網民對調查結果表示質疑。

    據指,華東、華北地區紅包索價普遍更較高,浙江和上海當之無愧地成為「最講面子」的地區,「人情」均價竟達到1000元(人民幣‧下同);江蘇、北京、山東等地區亦緊隨其後,達到800元。

    至於西南部、南部地區,婚禮「人情」的規格普遍低很多,雲南、廣東竟只需要100元「人情」,便可參加普通朋友的婚禮;而西藏地區則最為特別,參加婚宴時除了200元「人情」外,還要送上哈達(絹布製成的禮敬法器),為新婚夫婦帶來祝福。

    但有廣東網民就對統計表示不服。該網民稱,在省內的大城市參加婚宴,即使只是普通朋友,亦要給上400元,「不過當地也有人結婚流行『添妝禮』,如果還送了其他價值不菲的禮物,比如金首飾甚麼的,紅包只有一兩百元也可以理解」。

    (東方日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