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巴士拒摺BB車 被暴力對待﹖】資深媽媽分享親身經驗

    近日一名媽媽於社交群組《巴打絲打Facebook Club》貼文指,一名巴士司機要求她摺好嬰兒車後才上車,但她直指:「我個B三個月大,喺BB車入面瞓緊」,因而拒絕摺車,更聲稱司機一手推跌其嬰兒車及自己。

    不過,大批網民留言質疑事件真實性,認為巴士司機一般不會使用暴力。有人說:「上車前收BB車好正常啊」,更有網民揶揄「咁巴閉咪去搭的士囉」。

    事後,有人於Facebook留言自稱為涉事巴士車長一一回應有關指控。他指該名女士當時推着嬰兒車並沒有排隊,更意圖強行上車,但被他攔阻。其後他要求對方需摺好嬰兒車以及排隊,強調自己沒有掟嬰兒車落巴士,更稱當時車廂以及等上車的乘客可以證明。他續指對方最後沒有登車,亦沒有即時報警,改乘搭下一班車時,卻向另一車長報稱其小朋友受傷,要求報警。

    有周刊找來一位資深媽媽,分享帶嬰兒搭巴士的注意事項。她認為,即使媽媽攜帶嬰兒車外出,上車前亦應先換上揹帶:「自己抱住個仔上車仲安全,有啲好心人見你帶住BB車,都會幫手摺埋拎上巴士」。

    如果想用嬰兒車而又不想太狼狽,可以選購「一手收車」的嬰兒車,以免收車涉及太多步驟,釀成麻煩。如果不想換車,用揹帶又太吃力?該媽媽建議家長可以乘搭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例如地鐵或的士。

    (東方日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