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心酸落淚】周海媚悼念父親:我要怎樣才能再見到你


    周海媚縱橫香港娛樂圈數十年;為香港兩間免費電視台的前藝員。
    1990年代曾經是無綫電視力捧的當紅花旦,現已全面轉往中國大陸發展。

    周海媚在社交網PO文哀悼父親離世,標題為《爸爸變成我的過去式》。

    長文中,她透露父親在高中畢業後因家族執意想他找個同樣與他是滿族人的女孩定親,但偷偷看新娘子的樣子後便與朋友一齊游水逃來香港:「若爸爸當年不逃走,那今天就沒有我了!」

    周海媚大讚父親是個對家庭充滿愛心的男人,直言從未想過父親會離開自己:「我要怎樣才能再見到你呢?」

    文章令網民心酸,紛紛留言送安慰:「他只不過在一個你不知道名字的地方看着你生活。」

    周海媚全文如下:

    《爸爸變成我的過去式》

    從來沒有想過,爸爸會離我而去,這是多麼殘酷的一件事,腦袋裡滿滿的童年記憶,突然一點一滴的浮現出來。

    爸爸騎著自行車帶我去看李小龍的電影、爸爸帶我去樓頂上,調整被颱風吹歪的天線、我跟著爸爸,看他修理汽車。

    爸爸帶我去沙灘玩,當時只有三、四歲還不會游泳,就用車的輪呔改造當作游泳圈,小小的身軀一下就滑進水裡,當我快要呼吸不了時,一隻大手,一把就把我抓起來,啊喲!是爸爸[加油][加油][加油]

    爸爸敎我和大姐從小就要練習毛筆字,說女孩子要寫一手好字,又禳我們多看世界,家裡都有不少報章雜誌,爸爸最喜歡週末去茶樓飲茶,一邊看報,一邊吃點心,傳統廣東人的習慣,爸爸在廣東出生,其實是滿族的後裔,高中畢業後,家裡要繼𠄘血統找了一個滿族姑娘定親,18歳的年輕小夥子,當然很好奇,新娘子長啥樣,偷偷爬牆去看,結果一看,爸爸馬上決定跟朋友一起游泳逃到香港,若爸爸當年不逃走,那今天就沒有我了

    感恩爸爸給予我生命,用心栽培,敎導我和姐姐、弟弟們,爸爸是個對家庭充滿愛心、喜歡小孩、喜歡紅色、喜歡吃海鮮、喜歡運動、喜歡聽音樂、喜歡探索新事物的人。

    但是…但是⋯⋯現在⋯⋯爸爸您要去的世界⋯我不知道在那?我要怎樣才能再見到你您呢

    (on.cc 東網)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