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keep住超級好】楊丞琳分享幾個保養重點

    出道多年,樣貌皮膚絲毫沒有「走樣」的楊丞琳強調:「生活保養一定要做足,就算在放假也都要顧好,才不會在重要日子措手不及。」

    她又分享到:

    20歲開始保養好後續沒煩惱
    完全凍齡的楊丞琳自豪地表示,只要從20出頭做好保養基本功,後面就沒什麼太大的煩惱,她笑著說:「我很堅持卸裝卸得乾淨,沒有化妝也要卸妝,因為外面的塵璊、髒汙很多,之後上保養品才會加分,沒有好好洗臉和卸妝還上保養品只會扣分,記得保養品要認真搽,不能隨便抹,最後還要勤敷臉。」

    洗完臉立刻搽上所有保養品

    基本功打好,再來就是要注意小細節,楊丞琳進一步仔細地說:「洗臉不要覺得洗很久就是很乾淨,其實正常摸自己的臉覺得差不多乾淨就可以停住,然後洗完臉搽保養品的時間不要隔太久,像我媽就是一個錯誤示範,洗完後就會去曬曬衣服、切切水果回來再搽,那時候太遲了,臉已經乾燥,接觸空氣太久,所以記得洗完臉後就要立刻搽,用化妝水、精華液,再用霜狀或乳液類做最後加強。」

    熬夜、換季、上妝必敷面膜
    堪稱面膜控的楊丞琳因為天天化妝,堅持天天敷面膜,但是遇到不用上妝的時期就會讓皮膚休息一下,有時間呼吸,停止敷面膜3~5天,但是她建議大家最好養成一週敷2~3次面膜的習慣,遇到熬夜情況,換季的時期一定要敷,避免皮膚過乾,臉上浮出小小一粒粒紅紅的凸起物,她表示,這些都是過敏反應,透過面膜補水就能退紅,凸凸的東西也會變得比較平滑。

    洗澡敷臉或先保養再敷效果加倍
    為了讓面膜效果更好,楊丞琳會在敷臉前輕拍化妝水,或是搽精華液,幫肌膚打好底,但是她強調:「敷完臉後不要洗臉,讓裡面的保濕成分留在臉上,再上保養品就能強化保濕,熬夜或是生理期出現的肌膚狀況就會減輕。」 另外她也喜歡敷著面膜去浴室洗澡,利用熱氣蒸開毛孔,讓精華液更能深入肌膚,不過她提醒,洗澡慢的人千萬不要學她這麼做,以免臉上水份反被面膜吸走。

    折面膜邊邊角角更浮貼
    市面上面膜不一定適合每個人的臉上,所以楊丞琳會把上面的邊邊角角剪掉,讓面膜更浮貼,但為了省時間,現在她改用折的,盡可能讓面膜貼近鼻翼和人中,「我化妝很怕看到鼻翼很乾,所以會特別注意,如果你的臉面積比較大,可以把面膜旁邊多於的保濕精華搽在想要保養的位置。」

    (自由時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