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仔「趁嫩生」】出年3月先去意大利補度蜜月

    歌手林奕匡(Phil)在加拿大迎娶前TVB財經主播、體育主持李靄璣(Rikko),他們於Phil大學UBC校園內一間過百年歷史的古宅、Cecil Green Park House舉行婚禮,邀請摯親好友約80人出席,當中包括樂隊Dear Jane主音黃天翱(Tim)、組合Robynn & Kendy、馮允謙、黃美棋及男友鍾健威。

    Phil上周飛返溫哥華作準備,他指婚禮交由Rikko全力策劃,婚前雖然有很多事情要處理,幸好兩人獲親友幫忙,減輕他們的煩惱,Phil說:「每日嘅task係數之不盡,甚至係去到婚前嗰晚嘅凌晨1點,我先知道個task有人去處理,我可以放心,安心去瞓覺。」Phil又稱因為每日有太多事去處理,實在太累,所以根本沒有緊張到失眠;他更笑言因心情興奮,到達婚禮會場時心跳很快,身體很熱。

    向長輩斟茶嗌感動

    Phil自言是個非傳統的人,但今次婚禮也有做傳統儀式,包括向長輩斟茶,他自爆在婚禮中多次感動落淚:「當我哋遞茶,叫聲爸爸媽媽,嗰吓好感動,咁多年嚟佢哋都當我係親戚嘅一部分,今次係officially向佢哋表示敬意,嗰陣真係冇得唔喊。」而一對新人在婚禮上向對方讀各自寫的誓詞時,Phil看着太太在流淚,卻又不能為她抹淚,也是婚禮上的感動位之一,他指伴娘和伴郎的發言亦令他們非常感動。

    喊到變豬頭

    新娘Rikko直言自己由斟茶開始便感動落淚,幾乎喊足全程,甚至「喊到豬頭咁」!她感激從世界各地,包括來自日本、拉斯維加斯、多倫多、魁北克省、香港等地的親友,特地飛到溫哥華去參加她的婚禮。Rikko透露她和Phil在婚禮上有個First Dance,其實是他們返加國後,特地請老師教他們,雖然「臨急抱佛腳」,但兩人結果順利跳出他們的First Dance。

    Phil坦言因為婚禮舉行前一天才到會場,所以沒有時間準備驚喜給太太,反而是班兄弟姊妹有送手作禮物給他們,Phil謂:「太太開心,我就開心。」Rikko透露是黃美棋及鍾健威以828元加幣摺成的心心擺設,再加上心意卡。送給在8月28日結婚的Phil和Rikko。

    剛剛成家的Phil指婚後沒有很明顯的分別,因為他一直視太太為終身伴侶,只是現在正式多了一對父母及弟弟,他自覺非常幸福。而Phil的媽媽對兒子娶得Rikko感到開心又安心,因為林媽媽大讚Rikko是個好好的女孩子,幸好兒子沒有辜負對方,亦做了正確的選擇。

    年3月補度蜜月

    提到造人大計,Phil坦言未準備好,過兩年後才考慮,但他笑言希望先仔後女:「因為哥哥會照顧妹妹,但姐姐照顧細佬,會變成縱個細佬,不過呢啲冇得控制,哈哈!」Phil笑言準爸爸Tim沒有特別教他「造人秘技」,但就叫他「趁嫩生」!Phil和Rikko稍後便會拉隊去旅行,感激一班兄弟姊妹全力支持,預計明年3月會去意大利補度蜜月,遲些亦會在港補擺喜酒,屆時也許會補做接新娘和玩新郎的環節。

    (東方日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