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汗唔想有異味?】原來同沖涼方式有關!

     

    天氣熱到容易流汗,一出汗身體就會散發異味讓你無比尷尬嗎?根據「美レンジャー」網站報導,日本杏林大學醫學院教授Konba Yoshihiko提出3種解決汗臭的方法,讓你再也不受這種煩惱困擾啦!

    1 止汗劑使用錯誤
    噴霧性止汗劑雖然能抑制出汗,但是噴灑過多反而會刺激汗腺,讓汗液分泌更多,而且止汗劑還會阻塞毛孔,導致腋下細菌增加。建議你使用前先仔細清潔肌膚,用濕紙巾或毛巾擦拭汗水,等待皮膚乾燥後再使用。

    2 攝取過多動物性蛋白質
    飲食中動物性蛋白質過多,大量脂肪混合汗水也會讓出汗散發異味的情況特別嚴重!而動物性蛋白不單指肉的食用量,還包含牛奶、奶酪、起司……等食品,如果要改善情況,請多吃點蔬菜、水果吧!

    3 淋浴不泡澡
    出門有習慣抹防曬的人要小心!防曬乳混合身體自然分泌的油脂會將細菌留在毛孔中,若是沒有徹底清潔,細菌就會增加產生異味,而洗澡光是淋浴無法使毛孔完全張開將汙垢排出,建議在浴缸內泡個5到10分鐘的熱水澡,再清洗皮膚會比較好。

     

    (自由時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