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確診甲型流感 目前情況危殆】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正調查一宗兒童感染甲型流感嚴重個案,並提醒社會各界提高警覺,預防流感。

 

 

 

個案涉及一名患有大腦麻痺的17歲男童。他於本月2日起發燒和氣喘,隨即被送到北區醫院,其後轉送威爾斯親王醫院接受診治。

 

 

男童的呼吸道樣本經化驗後,證實對甲型流感(H1)病毒呈陽性反應。臨床診斷為甲型流感併發肺炎及休克,現時情況危殆。

 

初步調查顯示,病人沒有接種今季季節性流感疫苗,潛伏期內沒有外遊。病人的兩名家居接觸者最近曾有上呼吸道感染。衞生防護中心正繼續調查。

 

 

 

中心的發言人提醒,流感可於高危人士引致嚴重疾病,而健康人士亦會受影響。除個別有已知禁忌症人士外,所有年滿6個月或以上的人士都建議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有較高風險患上流感及其併發症的人士,包括長者及兒童,應盡快接種流感疫苗。由於人體在接種疫苗後需約兩星期產生抗體,市民應及早接種,預防季節性流感。

 

 

(示意圖)

 

發言人提醒同時患上流感與2019冠狀病毒病的患者有較大可能出現嚴重併發症和死亡,接種流感疫苗與新冠疫苗同樣重要,尤以兒童、社區安老及居於院舍的長者更應盡快接種。市民亦應注意良好個人和環境衞生,以防感染呼吸道疾病。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