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力驚人】天文台形容熱帶氣旋「弗雷迪」為「世一」 呼籲勿輕視

天文台表示,影響廣東沿岸的偏東氣流會在未來一兩日逐漸被一股偏南氣流取代,本周初至中期沿岸地區溫暖潮濕及有驟雨。
根據天文台的九天天氣預報,由未來一連九日也下雨,其中更有好幾天有幾陣狂風雷暴,市民出門前要帶備雨具及留意最新天氣報告。
天文台近日發表網誌,提及近日在南半球肆虐多日、橫跨整個南印度洋的熱帶氣旋「弗雷迪(Freddy)」,其威力在多個非洲國家帶來嚴重破壞……

 

 

 

【護老院2老翁爭執 1人被大打出手後跌倒 無表面傷痕清醒送院 今證實不治】

 

 

 

天文台以「『世一』的弗雷迪?」為題發表網誌,指「弗雷迪」有機會打破颶風「約翰(John)」的世界現任最長壽熱帶氣旋紀錄。
根據澳洲氣象局,「弗雷迪」在協調世界時2月6日於澳洲西北的海面上發展為熱帶氣旋,其大致向偏西移動、橫跨整個南印度洋。期間,「弗雷迪」曾多次迅速增強,2月19日達「非常強烈的熱帶氣旋」級別,中心附近最高持續風速超過每小時212公里,風力屬於西北太平洋的「超強颱風」。
天文台指,由於「弗雷迪」中途曾減弱為低壓區,其奇特路徑之成因仍有待科學家研究,到底能否奪走約翰過去28年來最長壽的熱帶氣旋紀錄,指亦要看看世界氣象組織最終如何評定弗雷迪的強度變化,但天文台提醒大家切勿輕視大自然。

【天文台預測連續數天有狂風雷暴 即睇九天天氣預測】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