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流感大爆發 學生大規模感染需緊急停課 測試劑價格瘋狂飆升】

新冠疫情逐漸褪去之際,流感病毒卻來勢洶洶。內地多個省市近期爆發甲型流感病例,深圳、北京、天津、上海、浙江等人口密集區出現學生大規模感染,地方政府將流感風險等級升至中級。據悉目前流行的是甲型流感病毒中的甲型H1N1亞型。

 

隨著甲流傳播面擴大,流感抗原檢測試劑、流感試紙等自測產品也受到關注。據報市面上的甲型流感抗原試劑幾乎被搶購一空,單盒售價升至約60元,較新冠試劑貴30倍。

 

 

多名經銷商指出,目前甲流抗原試劑十分搶手,部分經銷商手中已經沒有現貨,需要等待3至4天才能到貨,還有經銷商在短短數天內將報價從7元提高至10元。

 

 

 

已進入流感活躍期的深圳地區抗原試劑需求急增,售普遍升至50元至60元一份。相較於跌至2元至3元一份的新冠病毒試劑,價差最高達30倍。

 

 

根據報導,除了深圳之外,北京、天津、上海、浙江等省份及城市近期也出現學生集體感染,需緊急停課。

 

(示意圖)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