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流感個案激增大爆發 必要時停課停工停市 測試劑貴新冠30倍】

新冠疫情逐漸褪去之際,流感病毒卻來勢洶洶。

 

 

 

上月以來,北京、天津、上海、浙江等地多所學校都因學生感染甲型流感,通知要停課多天。廣東省深圳市疾病風險綜合預報結果顯示,當前深圳流感的風險等級已由低升至中。根據相關資料顯示,近4周流感病毒感染率上升,在上月5日至本月5日的28天內,從0.7%激增至41.6%,翻近60倍,疫情嚴峻!

 

 

 

(示意圖)

 

 

綜合內媒報道,甲型流感抗原試劑非常搶手,甚至較新冠抗原貴逾30倍。有經銷商處指出,目前甲流抗原試劑十分搶手,部分經銷商手中已沒現貨,需要等待3至4天才能到貨。新冠抗原試劑目前的零售價格已低至每份2至3元(人民幣,下同,約2.3至3.4港元),但甲流抗原試劑的銷售價格普遍在30至70元(約34至80港元),是新冠抗原試劑的10至35倍。

 

 

 

陝西西安早前向下屬各區、縣政府印發《西安市流感大流行應急預案》,内容是把流感大流行的應對過程劃分為3個階段,即應對準備階段、應急響應階段、恢復評估階段。

 

 

 

在應急響應階段,Ⅱ級響應可適時採取「臨時社會面管控」措施,必要時,在疫情爆發和流行地區依法採取停工、停業、停市、停課,限制或者停止使用有關公共場所,限制或禁止開展人群聚集活動及可能導致危害擴大的生產經營活動等措施。

 

 

【被網民公開炮轟 觸動Edan呂爵安神經即親自回覆 二人連番直球對決對話曝光】

 

 

 

在Ⅰ級響應期間,「根據流感大流行在我市的波及範圍及嚴重程度,實施疫區封鎖、交通檢疫、停產、停業等措施。依法制定旅游限制措施,加強流動人口管理,勸阻群眾非必要的出行。」

 

 

 

 

(綜合報道)

 

 

【學校安老院爆發急性腸胃炎 部分須入院 無共同進食物飯盒 衞生防護中心調查有結果】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