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洗愈硬又發霉變臭?】日本毛巾專家教路 5招小技巧延長毛巾壽命

    悶熱潮濕的夏天來臨,是不是覺得擺放在浴室每天使用的毛巾好容易就發霉了呢?日本獨有的毛巾品評師來教大家如何正確的選擇、清洗毛巾。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指達成3項條件 可取消學生快測安排】

     

     

    從日常生活的細節開始注重,才能獲得更有品質的生活。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毛巾?

     


    毛巾品評師表示他們在判斷一條毛巾的好壞,會從吸水性、會不會掉色、掉毛絮、強韌度以及使用素材的安全度等來看。確認了毛巾的品質後,可以依照使用的目的來挑選毛巾,毛比較長的吸水性好,適合當浴巾或是乾髮巾,毛短的比較快乾,適合使用在浴室或是廚房,較不容易發霉。像是台灣夏季氣候悶熱,就很適合挑選紗布巾,使用感受會更為乾爽。

     

     

    【3歲女童高處墮下 終搶救不治 案件內情曝光】

     

    不同織法的毛巾也應該用在不同的時機。

     

    毛巾的正確洗滌方式?

     

     


    很多人會覺得毛巾洗久後就會開始變硬,碰到肌膚的觸感變得刺激,其實都是沒有正確洗滌的緣故。毛巾品評師教學了以下幾點小技巧,可以有效延長毛巾的使用壽命。

     

    1.洗完毛巾在晾曬前先大力的甩動約十下,能夠讓糾結的毛巾線圈充分舒展,就能讓毛巾越洗越蓬鬆。

    2.洗後應該放在陰涼的通風處晾乾,避免直射太陽,否則容易讓毛巾變硬。

    3.清洗時使用中性的清潔劑,並避免過度浸泡,避免自來水中的氯讓造成毛巾變色,且浸泡過久也會讓毛巾產生臭味。

     

     

     【港鐵站驚現拐子黨 學校今向家長發特別通告 家長爆兒子被拐走過程】

     

     

    4.浴室的毛巾使用完不建議放在浴室中,還是要拿到外面晾到全乾下次再使用才不容易孳生細菌而發霉。

    5.柔軟劑會影響毛巾的吸水性,也可能造成棉絮脫落,應該要避免在毛巾的使用初期使用。

     

     

    【天文台料再有季候風補充將抵港 有低壓區逐漸發展 即睇最新預測路徑】

     

     

     

     

    (綜合報道)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指達成3項條件 可取消學生快測安排】

    【3歲女童高處墮下 終搶救不治 案件內情曝光】

    【3歲女童墮樓 昏迷重創不治 家屬傷心欲絕 於醫院門外痛哭】

     【港鐵站驚現拐子黨 學校今向家長發特別通告 家長爆兒子被拐走過程】

    SHARE